劉于遜擔任WeMo執行長 與吳昕霈擘劃智慧運輸新未來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劉于遜擔任WeMo執行長 與吳昕霈擘劃智慧運輸新未來

  • 黃達人台北訊

亞洲首家共享機車、車聯網先驅–威摩科技(WeMo Corp.)同董事會11日宣布,邀請具連續創業家與新媒體背景的劉于遜(左)加入核心團隊並擔任執行長,原創辦人暨執行長吳昕霈 (右)則升任副董事長。WeMo
亞洲首家共享機車、車聯網先驅–威摩科技(WeMo Corp.)同董事會11日宣布,邀請具連續創業家與新媒體背景的劉于遜(左)加入核心團隊並擔任執行長,原創辦人暨執行長吳昕霈 (右)則升任副董事長。WeMo

為擴大營運布局並迎接多元跨域挑戰,亞洲首家共享機車、車聯網先驅–威摩科技(WeMo)同董事會11日宣布邀請具連續創業家與新媒體背景的劉于遜加入核心團隊並擔任執行長,主責整體營運業務。原創辦人暨執行長吳昕霈則升任副董事長,隨著營運版圖的拓展及升級,吳昕霈將更專注於國內外商業及財務策略。

隨著新的人事布局確立,吳昕霈創辦人暨副董事長與劉于遜執行長已陸續推動成立WeMo智慧調度中心及全球商務開發團隊,並且針對跨域及跨產業規劃多元商業戰略,已著手落實執行,積極擴張事業版圖。2人強強聯手,加上團隊優秀亮眼的表現,WeMo Scooter不僅在暑期創下自2021年疫情升溫後新高、盤踞市場龍頭,預計近期將再陸續推出共享升級3大服務計畫,不僅是滿足用戶高品質體驗,更帶動產業及營運模式全面創新,成為台灣數位轉型與淨零碳排的重要推手之一。

吳昕霈強調,隨著用戶需求急速增長及變化、營運版圖邁向多元拓展,我們認為在這個階段需要具創業經驗的綜合型領導人才一起為未來的茁壯打拚,經過與董事會多次討論,決定邀請擁有新創及新媒體背景的劉于遜加入WeMo團隊,一起創造無限可能。

身為一名連續創業家,劉于遜先前創辦巧克科技新媒體,其所營運的CHOCO TV在2018年與LINE TV完成整併,成為台灣最大OTT平台,並擔任LINE TV CEO,2020年卸任創辦相聚國際。劉于遜現亦為 AppWorks產業專家(Fellow)及上市公司必應創造獨立董事。從網路創業起家的劉于遜,擅長透過數據及資源整合來應對快速變動的數位環境和虛實操作,此次受到WeMo董事會邀請加入團隊,劉于遜表示,同樣身為創業家,非常欣賞吳昕霈所建立WeMo的綠色智慧運輸理念與車聯網深厚基礎,希望能將過去營運和事業發展的成績以及資本市場的經驗帶到團隊與大家共同努力,創造WeMo全新的用戶價值及市場表現。

亞洲首家智慧共享機車品牌WeMo Scooter在2015年由吳昕霈與核心團隊共同創辦 ,成立至今邁入第7年,身為車聯網平台經濟創新先行者,WeMo Scooter近年陸續獲得AppWorks之初加速器與各方投資人投資,2021年底亦受到國發基金支持投資。吳昕霈與團隊一手打造台灣的共享機車生態圈,從最初的市場溝通及綠能運輸教育到與公部門攜手落實智慧共享運具的政策規範建置,從雙北到高雄,7年裡完成超過 120,000,000 公里,為全亞洲騎乘量體最高的共享機車。

與此同時,WeMo Scooter秉持車聯網科技研發與智慧交通營運的實力及精神,希望持續在綠色運輸領域發揮影響力,鼓勵更多軟硬體及跨域人才加入團隊,共同打造智慧島國,與世界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