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商情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2021製造轉型智慧與挑戰論壇專輯(II)共7篇

為引導製造商加速做出「智慧選擇」,邁開高值化轉型腳步、踏上數位轉型旅程,供需兩端的專家們齊聚一堂為聽眾梳理生產轉型、管理轉型的清晰脈絡...

練就製造新智力 在全球供應鏈變局中穩步求勝

過去一年多以來,全球陷入COVID-19疫情陰霾,不僅觸發全球供應鏈轉移或重組效應,連帶也有許多工廠出現群聚感染;這些現象,都會對製造業造成巨大衝擊,若欲突

打好KM基礎建設 實踐智慧製造發展目標

堪稱大中華區最大鑄造集團的勤美,其董事長林廷芳表示,企業唯有不斷發掘可能的問題,盡力將可控因子提到最高,讓不可控因素降至最低,才能符合智慧製造發展目標。

藉由數位孿生 助電子業打造靈活的產品開發流程

電子業是支撐台灣經濟的重要力量,其數位化進程之順利與否,當然是值得關注的課題。
台灣西門子軟體工業解決方案顧問張志成指出,論及電子行業的數位轉型,西門

以數據平台為軸心 加速推動製造業的高值化轉型

因應產業演進與市場變動,許多企業面臨更多不確定性,因而亟欲找尋從數位轉型1.0進化至數位轉型2.0的方式。
研華客戶成功經理廖婷儀說,從系統架構面來看

善用雲端智慧排程系統,快速打通數位工廠任督二脈

有人說智慧排程像數位工廠的大腦,也有人說是智慧製造的核心能力;但以往要做好智慧排程,其實並不容易,尤其中小型製造商更是如此。
塔台智能網絡執行長陳漢

強化MES、機聯網及數據分析 落實離散型智慧工廠

今天不論工業4.0或智慧製造皆成顯學,相關解決方案非常多,但對製造業者而言,究竟哪種方案相對適合其生產模式?著實值得探討。
台達耕耘智慧製造多年.瞭解

導入簡單易用的協作機器人 提升工業系統整合效率

在製造商實踐自動化或智慧化的過程,往往需要融入系統整合(SI)元素;而肩負SI重任的系統商或設備商,現今越來越懂得藉助協作型機器人,提升專案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