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5 TV品牌Smart TV平台布局壁壘分明 三星與樂金正式和Android TV劃清界線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hotspot

CES 2015 TV品牌Smart TV平台布局壁壘分明 三星與樂金正式和Android TV劃清界線

DIGITIMES Research研究團隊正造訪拉斯維加斯CES 2015,由主要TV廠布局觀察,Android TV 於2015年已正式成為Sony與夏普(Sharp)的Smart TV作業系統,但三星(Samsung)、樂金(LG)與Panasonic等則以自家新一代Smart TV平台奮力抵擋,展現與Android TV劃清界線的決心。

CES 2015展前記者會中,Sony與夏普均表示Android TV將全面列入2015年中高階產品線中,相較Google TV時代Sony與樂金僅各以1款年度低階機種背書氣勢大不相同,也增強Android TV後續發展動能,並顯示市佔趨於薄弱的夏普與Sony在Smart TV平台發展上已確立結盟策略。

其他TV廠在CES 2015年宣布的新一代Smart TV平台包括,三星的Tizen、樂金的WebOS 2.0,與Panasonic的Firefox等,未靠攏Android TV。

其中,三星苦於Smartphone無法擺脫Android,決心嚴守自家Smart TV平台,2015年機種將全面改用自家Tizen平台來建構生態體系,讓Tizen搶進Smartphone市場時有較佳的立基點。樂金2015年將WebOS升級為2.0,繼續以簡單操作為訴求,並將擴大WebOS其他應用,包括公共顯示器或用於飯店電視系統。

Panasonic 2014年已宣布與Firefox合作,CES 2015則正式將Firefox OS放入2015 TV產品線中。DIGITIMES Research認為,採用Firefox OS可能無助於Panasonic在TV上的競爭,但也代表短期內Panasonic的Smart TV不會向Google靠攏。





Slide Show─
為投影片搭配仔細解說的服務模式,提供具時效性的ICT產品產銷、展場觀察等研究成果,同時可直接作為會員簡報材料。
Insight─
為深入研究觀點與發現的即時服務,內容包括重要事件評論、重要產業資訊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個圖表搭配簡潔文字說明,提供圖文並茂的資料庫服務。
Spec & Price─
解析全球主要市場終端產品零售均價與規格,並提供客制化查詢數據庫。
Spot Price─
提供每週太陽光電產業鏈上下游現貨報價資訊,藉此反應市場供需波動變化,並解析市場最新脈動。
Industry Review─
定期檢視產業核心構面的重要事件與發展,以利掌握產業關鍵動態、議題實質內涵與加值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