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消費電子及家電大展9月1-6日柏林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hotspot

IFA消費電子及家電大展9月1-6日柏林登場

  • 張琳一台北

於10年前首創將家電與消費電子結合展出的IFA展,成功預示當前這兩大領域融合成形的趨勢。IFA是每年在德國柏林舉行的指標大展,除了成功匯聚全球各品牌大廠之外,以科技製造廠未來產品設計及零組件採購需求的IFA Global Markets主題館,和展現企業創新、startups、大學及研發實驗室能量的IFA Next主題館,將是2017年IFA展兩大亮點。

IFA執行長Jens Heithecker指出,目前是以新方式來定義消費電子的好時機。在消費電子與家電之間、數位及物理實體世界之間的區別,都在模糊化。

IFA執行長Jens Heithecker於COMPUTEX期間來台介紹2017年IFA展覽活動的新亮點。

IFA執行長Jens Heithecker於COMPUTEX期間來台介紹2017年IFA展覽活動的新亮點。

不管是在廚房、客廳或辦公室,各種數位裝置的「消費者化」呈指數式演變,從娛樂到醫療保健、汽車、行動裝置、遊戲、運算、類如物聯網與智慧家庭服務,到新範疇如無人機、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及混合實境,可以說,今天的消費電子連結也塑造了一切。每年到IFA來,可看到未來人們如何生活和工作。

2017年IFA Next主題館將創新置於整個展會核心, 全新打造26館並分為兩個創新場域,其一是規劃各式新創公司的發表會與展示,另一區域則舉辦IFA主題演講、IFA+ Summit及論壇等。

透過結合演講發表會及展示等各種活動,IFA Next主題館有系統地呈現企業創新、新創企業startups、大學及研發實驗室的最新成果與能量,也有助訪客與媒體一次看到最新概念產品。

另一方面,除了專注於眾多消費電子及家電品牌與創新產品的展出之外,IFA也極重視呈現各式新科技產品能被設計與生產出來所必須的整體製造供應鏈。而特別以IFA Global Markets主題館形式,規劃零組件製造商、OEM與ODM業者展出,期望打造歐洲最大的電子零組件sourcing採購平台。

IFA展資深副總經理Dirk Koslowski指出,除了發表新產品和吸引媒體聚焦之外,IFA的舉辦時間正是促使此展真正成為全球各地零售通路商齊聚一堂的專業採購展,專業買主於年底採購季前的3個月從容來到IFA參觀下訂,之後3個月準備將所採購的新產品鋪貨上架,迎接終端消費者上門。

包括三星、Sony在內的許多國際品牌早於20年前即在IFA參展,並逐年擴大展出規模,有效掌握展覽所鋪陳的通路採購節奏,讓品牌行銷更具效益。而近年台灣知名國際品牌acer、Garmin等也紛紛創新出擊,將IFA展做為發表新產品的最佳舞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