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新一代植酸酶提供飼料產業重要營養製劑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ST Microsite

巴斯夫新一代植酸酶提供飼料產業重要營養製劑

  • 鄭斐文台北

巴斯夫近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辦的台灣畜牧產業展覽暨會議展出全新解決方案,其中,全新動物營養製劑肥畜磷酶(Natuphos E)是眾人注目的焦點。巴斯夫全新動物營養製劑肥畜磷酶(Natuphos E)即將在台上市,肥畜磷酶E為新一代的植酸酶,在整個飼料生產的不同過程中具有絕佳的酶穩定性,有助於豬隻和家禽更有效地利用磷和關鍵營養素,為農民和動物飼料產業帶來多種效益。

穀物和油籽中大多數的磷會與植酸結合,植酸磷是飼料中發現的抗營養因子,會限制動物(如豬和家禽)對於磷的生物可利用率,導致潛在營養物質的流失並被動物排出體外。因此,製造商需要補充無機磷或非常有效的植酸酶飼料,確保能夠充分供應動物所需的必須礦物磷。

巴斯夫全新動物營養製劑肥畜磷酶,在整個飼料生產的不同過程中具有絕佳的酶穩定性,有助於豬隻和家禽更有效地利用磷和關鍵營養素。

巴斯夫全新動物營養製劑肥畜磷酶,在整個飼料生產的不同過程中具有絕佳的酶穩定性,有助於豬隻和家禽更有效地利用磷和關鍵營養素。

25年前巴斯夫是第一家在飼料市場推出植酸酶製劑的公司,現在,再次以肥畜磷酶 E樹立了飼料植酸酶技術的新標準。台灣巴斯夫總經理謝建華表示,基於長期的經驗與專業知識,巴斯夫的新一代植酸酶能確保植酸磷極其快速有效地得到釋放。透過更有效的飲食,將可幫助飼料製造商和農民大幅節省成本,進而提高台灣飼料產業的競爭力。

除了能夠釋放大量的植酸酶之外,在許多飼料飼養試驗研究已證實肥畜磷酶 E對植酸鹽礦物質、氨基酸的高效釋放能力,以及對飼料能量的極大提高能力。

根據經濟部技術處產業技術知識服務計畫2016年食品產業年鑑,台灣飼料年產量約750萬公噸,產值約26.5億美元,飼料中的磷來源主要由國外進口。台灣人口密度高,畜牧業的環保問題也日益受政府與民眾重視,尤其是因飼養規模擴大後家畜禽排泄物中氮及磷的排放對於空氣、水、土壤與環境的影響。

謝建華補充,肥畜磷酶 E還能夠釋放其他有價值的營養物質,提高飼料的消化率,減少未消化磷的排泄,有助於減少水質汙染、更好地保護環境。

巴斯夫的肥畜磷酶E在德國製造,能幫助酶製劑在飼料生產過程,和預混料和造粒加工等各種挑戰性的環境中維持優異的穩定性,並延長飼料的使用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