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onext引領8K影像革命 啟動智慧辨識與物聯網新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Socionext引領8K影像革命 啟動智慧辨識與物聯網新應用

  • 尤嘉禾台北

甫於2015年正式成立,總部設立於橫濱的Socionext是日本系統單晶片大廠,由於整合了富士通(Fujitsu Limited)與松下(Panasonic Corporation)的系統半導體事業,特別專注於影像、網路、電腦運算與其他尖端技術之發展及應用,針對一年一度COMPUTEX Taipei大展(COMPUTEX 2016),Socionext將展出的重心放在8K影像解決方案。

為了協助客戶體驗未來8K影像的超逼真臨場感,Socionext在5月31日至6月4日COMPUTEX TAIIPEI展覽期間在南港展覽館4樓的M1019a攤位專區,精心佈置設計並展示85吋平面顯示器與業界首款8K解碼器單晶片的動態展示,現場並提供包括2K/4K智慧電視解決方案、HEVC即時編碼解決方案、360度環景影像解決方案、智慧監控攝影機、空拍無人機4K攝影機和其他用在IoT相關應用的解決方案,充分展示Socionext在高階影像處理SoC解決方案的實際應用與超高的影像品質,Socionext期盼與台灣電子產業一起推動新一代視覺影像的革命,共同迎接8K影像的新紀元,掌握雙方進一步合作的契機。

8K影像SoC解決方案

掌握頂尖影像技術的Socionext與日本放送協會(NHK)共同合作開發,開發出全球首款支援H.265(HEVC)格式的解碼器產品「SCH801A」,具備低耗電及優越運算能力,為首款可處理8K/60P影像的單晶片產品,目前已開始提供樣品。電視OEM/ODM廠商透過導入SCH801A或與TV SoC並用,可大幅縮短8K電視的開發時程並加速商用化的腳步。

日本業界對於8K技術的研發與市場推動不遺餘力,NHK已於2016年啟動播送測試,將於2018試營運,預計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舉辦時,將使8K電視在市面上快速普及。Socionext布局8K市場,已領頭研發一系列的單晶片產品,涵蓋從8K影像擷取與壓縮、串流與傳輸以及顯示與播放應用的全方位解決方案。

為了實際讓用戶體驗8K影像,Socionext特定在今年COMPUTEX會場首次展出8K視訊影像展示,並搭配日本最大面板廠所生產的全球首款85吋8K螢幕電視,讓參觀者能真實感受到未來8K影像所帶來的超震撼臨場感。

智慧影像辨識、自動追蹤和感測監控應用  強化物聯網的智慧型應用

智慧影像辨識在此次COMPUTEX展中,強化IoT應用的落實,Socionext推出最新低功號影像SoC晶片M-8M(MB86S27),並展出最新的即時物件偵測追蹤(Object-Tracking) DEMO。MB86S27特別強調在多個即時物體追蹤、辨識、偵測與移動預估上的運算優勢,有效降低影像延遲,並減少從攝影機到後台處理的資料傳輸量,同時調整資料儲存及傳輸的成本和負載量,更易於客製化符合客戶所需的特殊應用。

360度廣角監控與失真影像補償校正技術

針對空拍無人機(Drone)/空拍影像傳輸/運動攝影機應用,針對全景監控的技術,以及滿足不同的專業攝影機在垂直市場上的多元監控需求,Socionext強化了360度影像的補償校準技術、EIS(電子防手震)、AE(自動曝光)、Dewarp(消除彎曲技術),可加快影像處理速度,提供穩定清晰的4K/FHD動態影像。這次COMPUTEX也將現場展示無人機的即時空拍應用。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