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10/14舉辦動力電池生命週期應用論壇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承德10/14舉辦動力電池生命週期應用論壇

  • 朱雅琳台北

電動車與大型儲能的發展已是綠色能源產業不容忽視的主力,秉持著打造「電池能源綠色未來」的使命,台灣電池測試大廠承德科技致力於提供客戶最專業、穩定的解決方案。而其籌組的「前瞻電池研究與測試技術交流平台」,廣納電池產、學界研究精英,多次舉辦技術講座也持續受到好評。

承德科技將於10月14日(五)下午舉辦第四次活動「從研發到回收─動力電池生命週期應用論壇」,此次特別邀請德國合作夥伴,也是近70年歷史的電源供應器廠商Gustav Klein (GK) 產品經理Mr. Michael Reith前來分享GK與德國主要車廠、德鐵的合作經驗,以及GK與承德科技合作的「節能型高功率動力電池組測試解決方案」,期望將德國車廠成熟的測試技術與經驗引進台灣市場,加速台灣電動車產業發展。

而當電動車電池服役結束,後續回收再利用議題也受到各車廠以及動力電池廠商的關切,各國政府更將制訂相關法規要求廠商自行回收電池。基於動力電池成本昂貴以及退役後效能仍佳、再利用等種種考量,國際電動車廠商包括BMW、戴姆勒集團甚至是Nissan都已經投入汰役電池再利用相關事業。

「電動車電池第二人生」已不再是口號,而是電池應用市場上新興且火熱的商業模式,有鑑於此,此次技術講座也邀請到知名檢測機構UL專案經理陳立閔經理向各位介紹現今電動車汰役電池測試標準。

近年來,承德科技持續投入電池健康狀態測試研究,也是業界相關技術的指標。此次活動將發表其最新研究成果,說明如何利用更短的時間,加速汰役電池檢測效率,提升再利用之技術與經濟效益。報名請洽:(02)2278-3825#311林小姐或上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