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創於COMPUTEX展出全球最小微機電麥克風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鑫創於COMPUTEX展出全球最小微機電麥克風方案

鑫創科技將於COMPUTEX同步展示多項產品及解決方案,包括微機電(MEMS)麥克風、主動式降噪(ANC)耳機方案以及智能音箱所使用之聽音辨位、麥克風陣列方案等。

鑫創科技微機電麥克風具有全球尺寸最小的優點,產品具備符合超寬頻(Super Wide Band)的平坦頻率響應與低功耗的特性,適合各類無線與線控耳機,特別是主動式降噪耳機與TWS立體無線藍牙耳機。

鑫創科技獨步全球的專利單一晶片設計技術製成的微機電麥克風具有全球最高水平的感度一致性以及相位一致性,是降噪耳機以及多麥克風陣列應用如筆記型電腦、智能音箱、機器人等應用的最佳選擇,目前已被多家大廠採用於各式產品上。

鑫創科技除了長期投入MEMS麥克風產品的研發之外,也一直同步在進行MEMS麥克風應用技術的開發,第一個將自家MEMS麥克風超寬頻平坦頻率響應和低功耗等特性發揚光大的成果就是主動式降噪(ANC)耳機技術。

這次將在會場展出的是由鑫創科技子公司鑫識科技所推出的主動式降噪耳機方案,降噪率高達97%,性能卓越,即使在吵雜環境中,音樂的音量也不需開的大聲,就能清晰聆聽心愛的音樂,更能保護使用者免於聽力受損,在通話時也能提供優良的通話品質,是為通勤族與長途旅行者所打造的最佳耳機方案。

此次展出的另一個善用自家MEMS麥克風產品先天具有之極高度相位一致性以及感度一致性的優點,所開發出的麥克風陣列收音應用技術(Microphone Array Voice Pickup)。

鑫創科技長期投入開發成功的高效能多麥克風收音演算法,在這次推出的麥克風陣列收音技術展示方案上,體現出精準的即時聽音辨位,以及優越的指向性收音性能,是智能音箱、機器人應用等人機語音互動不可或缺的關鍵技術。2017 COMPUTEX將於南港一館4F系統及解決方案區的L1403展位展出,歡迎業界先進到場交流指導。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