汰換燃油改電動 智慧移動展公信電子大秀三電整合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汰換燃油改電動 智慧移動展公信電子大秀三電整合技術

  • 尤嘉禾台北

公信電子電動車智慧駕駛座艙。公信電子
公信電子電動車智慧駕駛座艙。公信電子

一年一度的電動車盛事「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2035 E-Mobility Taiwan)」將於4月17~2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1館舉行,匯聚各領域指標大廠,帶您一窺電動車最新發展趨勢。專攻電動車智慧駕駛座艙的公信電子,2024年會場除了呈現全系列智慧駕駛座艙配備外,現場還將展示最新電動越野沙灘車,解析其「棄油轉電」的三電系統整合技術。

2023年歐盟通過2035年燃油車禁售令,屆時不能再販售使用傳統內燃機引擎的汽油車跟柴油車;這當然也包含了傳統特殊車輛,舉凡沙灘車、農機用車、嘟嘟車等,目前都是以燃油引擎為動力;電動車時代來了,傳統特殊車種也必須趕上電動化新技術。公信電子所研發的三電系統整合套件,就是針對這些特殊車種轉型電動化需求,協助它們將燃油引擎轉換成電動化,不但行駛過程沒有噪音、也不會排放廢氣或熱氣,更感受不到運具震動,亦符合減碳淨零趨勢。

智慧駕駛座艙是運具電動化的核心之一,公信電子推出「電動車智慧駕駛座艙」榮獲2024年精品獎肯定,本次展覽展示乘用車以及商用車兩種不同需求型態的智慧駕駛座艙,整合車上行車資訊,如儀表、電量、檔位、ADAS、盲點偵測、影音娛樂等訊息的人機界面。以簡潔和直覺性的操作介面設計,讓駕駛體驗享受電動車帶來的智慧科技感與便利性。

隨著各家車廠陸續推出新款電動車,市場對於車用IC晶片的需求大幅提升;公信電子運用台灣晶片供應鏈的優勢,發展出多元的車用IC晶片解決方案,合作廠商包含聯發科、凌陽、原相、聯詠、盛群……等,可應用在智慧座艙車載系統、智慧車載主機、方向盤控制與感應,視野輔助系統等,進而發展出完整的電動車汽車電子系統整合解決方案,會場將展示系列研發成果。

公信電子總經理吳惠瑜表示,公信電子早期以汽車多媒體主機設計製造起家,非常熟悉汽車領域的結構與原理,搭配國內週邊零組件供應鏈,打造運具電動化三電整合套件平台,內容包括上車身的電子、電控系統以及下車身的動力平台系統,可以快速進入電動車發展核心的電子電機技術研發,並提供特殊車種轉型電動化的需求,加上產業上電池材料技術進步,廣設便利的充電站,安全舒適與科技化的駕車體驗,維修成本低等種種因素,都將持續加速運具電動化普及,邁向純電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