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Five宣佈推出首款商用RISC-V亂序執行開發板HiFive Premier P550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SiFive宣佈推出首款商用RISC-V亂序執行開發板HiFive Premier P550

  • 楊竣宇台北

HiFive Premier P550。SiFive
HiFive Premier P550。SiFive

RISC-V的發明者與領導廠商 SiFive, Inc. 於全球最大嵌入式電子與工業電腦應用展Embedded World上宣佈推出最先進的RISC-V開發板HiFive Premier P550。該開發板將通過Arrow Electronics公開銷售,以便全球的開發者都可以開發和測試新的RISC-V應用,如機器視覺、影片分析、AI PC等,在許多不同的市場領域使用人工智慧和其他尖端技術。

基於4核心的SiFive Performance P550處理器,HiFive Premier P550不僅是廣受歡迎的HiFive系列最新產品,更是目前市面上性能最高的RISC-V開發板。其設計以滿足現代工作負載的計算需求為主,亂序執行的P550核心提供了卓越的計算密度和功耗性能。此外,HiFive Premier P550的模組化設計,使用可更換的System-On-Module (SOM)板,為開發者提供了所需的靈活度以定制其設計。

SiFive董事長、總裁兼首席執行長Patrick Little說道:「SiFive開發板的普及顯現了RISC-V生態系的成長與成熟。」他表示:「HiFive開發板一直都是RISC-V開發平台的黃金指標。以此為基礎打造的HiFive Premier P550將大量供應,開發者即可在符合成本效益的平台上利用SiFive高性能IP進行開發,為RISC-V 創新在人工智慧應用等領域開啟無限可能。」

SiFive與Ubuntu的發行商Canonical公司合作,確保Linux發行版本可以在HiFive Premier P550上順利運行。Ubuntu不僅可以免費使用,更免費提供作業系統五年的安全維護。開發者與創新團隊可信賴Ubuntu 穩定且安全的平台去瀏覽開源軟體生態系,並享有Canonical企業級十年以上的錯誤修復和安全更新服務。

Canonical公司的Silicon Alliances總監Gordan Markuš表示:「RISC-V為開發者帶來了嶄新的創新自由度,而SiFive正是引領此潮流的頂尖公司之一。HiFive Premier P550的上市對於RISC-V 開發社群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與SiFive的合作將讓HiFive Premier P550的使用者能快速創新並搭載 Ubuntu。此外,Canonical的軟體和服務也將加速上市,確保企業合作夥伴獲得長期支援和安全維護。」

技術亮點:

HiFive Premier P550開發板的Eswin EIC7700 SoC搭載高性能64位三發射、亂序的SiFive Performance P550 Core Complex,其配置四個P550核心,256KB L2快取記憶體和4MB L3快取記憶體。 SoC還擁有 2D/3D GPU、hardware video encoder/decoder、NPU、DSP、MIPI DSI、安全子系統、集成高速 LPDDR5記憶控制器、Root Complex PCI Express Gen 3 x4和標準外設。

關於SiFive

身為RISC-V的發明者與領導廠商,SiFive正在改變未來計算的典範,將RISC-V的無限潛力引領至世上最高性能與資料密集型應用中。SiFive所建構無與倫比的計算平台,能夠在晶片設計的每個細分市場中,成功協助全世界眾多科技領導廠商,從創新發明、優化至完美、並推出最先進的晶片設計解決方案,涵蓋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車用電子、資料中心、移動計算、與消費電子等應用領域。SiFive與您同行,創造 RISC-V 的無限未來。欲知更詳細資訊,請洽官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