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各種物聯網應用量身設計的Intel Atom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專為各種物聯網應用量身設計的Intel Atom

  • 鄭斐文台北

英特爾推出新一代Intel Atom處理器,從頭開始研發的全新Intel Atom處理器E3900系列支援快速發展且日趨複雜的物聯網(IoT)事業。Intel Atom處理器E3900系列針對網路邊界的應用提供卓越效能以及獨特的功能組合,包括工業、汽車、視訊、製造、零售等市場。此外英特爾還推出一款車用級處理器,名為Intel Atom處理器A3900系列滿足各種車內使用經驗。

為新市場的連網機器提供運算動力

Intel Atom(凌動)處理器E3900系列。

Intel Atom(凌動)處理器E3900系列。

物聯網將發展成規模數兆美元的市場,預估在2020年會有500億部裝置註一每年產生44 zettabytes(或44兆gigabytes)的資料,因此在網路邊界端需要更多的處理效能,物聯網才能持續生存發展。全新Intel Atom處理器E3900系列將廣泛運用在各個產業,徹底發揮物聯網的潛能,帶動改造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模式。

針對新一代智慧與連網產品提供先進解決方案

Intel Atom處理器E3900系列能針對邊界物聯網作業提供比前一代處理器高1.7倍的運算效能,帶來更快的記憶體速度與記憶體頻寬。裝入在微型化覆晶載板(FCBGA)封裝內並採用英特爾最新14奈米製程技術,新款處理器適合用在各種物聯網應用,這類產品最注重可擴充效能、空間、以及功耗等方面的表現。

新款處理器在彈性封裝中提供強大繪圖與媒體功能,開創許多新機會,為各種多元媒體應用開發相關的系統。內含全新繪圖引擎,不僅提供比前一代處理器高2.9倍的3D繪圖效能,還帶來許多卓越的影片功能。此外它還具備強化型影像處理功能,以及驚人的色彩處理和多畫面技術。

Intel TCC技術能同步各個週邊以及連網裝置組成的網路,達到理想的先決性。同時能解決各種應用的延遲問題,像是機器人製造,讓整個網路的時序精準度維持在1微秒的誤差範圍內。

Intel Atom處理器E3900系列將讓邊界與雲端間的霧區具備更高的處理智能-讓許多處理作業直接在邊界端或霧區就能完成,紓解將所有資料送到資料中心處理的需求。舉例來說,交通監視器與感測器資料若全部送到伺服器加以處理,會面臨許多嚴重的缺點,包括經過壓縮後影片畫質減損,還有花在資料傳輸的時間,若是在裝置中直接處理資料,這些問題就能徹底解決。

打造物聯網的未來

英特爾正和眾多產業體系中的物聯網元件與設備製造大廠、軟體廠商、以及OEM代工廠合作,其中包括德爾福(Delphi)、大陸第一汽車(FAW)、東軟(Neusoft)、以及海康威視(Hikvision)。

透過這些合作,英特爾將支援眾多最佳化且可互通的跨廠商解決方案,讓Intel Atom處理器E3900系列能廣泛運用在各個產業。使用情境包括:工業、數位保全與監視(DSS)?視覺系統(影片):視覺資料辨識與分析、內部維安與對外防禦、流量管理與監視、農業與管線監視、以及製造檢驗、運輸?汽車。

對於英特爾協助業界釋放物聯網發展潛力的策略而言,這款最新物聯網專屬的Intel Atom處理器象徵邁進一大步。英特爾佔有獨家優勢促成每個部份的智慧及連網化世界—為全球大多數資料中心提供運算核心,連結數以億計的物聯網裝置,以實現常時啟動的5G連網、深層機器學習、安全與保護隱私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