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aWAN在亞太地區持續性的爆炸式成長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LoRaWAN在亞太地區持續性的爆炸式成長

  • 吳冠儀台北

LoRaWAN在亞太地區持續性成長,2023年已部署了數以百萬計的設備。LoRa聯盟
LoRaWAN在亞太地區持續性成長,2023年已部署了數以百萬計的設備。LoRa聯盟

致力於推廣物聯網(IoT)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s)開放式LoRaWAN協議的全球企業協會LoRa聯盟,在亞太地區的LoRaWAN發展趨勢強勁,在中國、日本、南韓和印度大型項目的帶動下,2023年上半部署了數以百萬計的感測器。LoRaWAN網路的持續發展也提高了落地性,這進一步加速了成長。LoRa聯盟將於2023年10月11日至12日在日本東京舉辦下一屆LoRaWAN Live,從而為高層次的地區活動提供支援。

LoRa聯盟CEO兼主席唐娜·摩爾(Donna Moore)表示,亞太地區一直是LoRaWAN部署的領頭羊,並且這一趨勢在2023年上半不斷地加快。隨著數位轉型的加速催化,以及企業日益需要更有效、更高效、更環保的解決方案來保護地球和人類的福祉,LoRa聯盟的成員在這一地區進行了大量部署,來支持一系列廣泛的應用。規模最大的一些部署是水表計量與管理、燃氣計量與洩漏檢測、環境監測與能源管理,以及街道照明和安全。LoRa聯盟將於十月重返日本去支持亞太地區充滿活力、蓬勃發展的LoRaWAN活動。

亞太地區近期宣布的LoRaWAN專案項目和大型部署包括了Tata Communications已經建置了兩項重大部署的規模,其中一項能夠實現涵蓋25多萬個終端節點的職工物聯解決方案,用於在金屬和採礦、石油和天然氣、汽車、製藥等領域的大型製造公司裡監測健康、安全和生產力情況;另一項是採用LoRaWAN在印度和中東提供30多萬個智慧自動照明解決方案,從而管理大範圍區域的路燈基礎設施。

Packetworx和Actility正在菲律賓部署一個擁有6,000多個基地台的全國性的公共LoRaWAN網路。Semtech是南韓一個大型水計量部署專案的重要合作夥伴,該項目部署了25萬個感測器。Leotek公司使用SJI LoRaWAN模組為南韓主要地方政府提供先進的水表計量基礎設施服務。

日本地鐵公司導入了橫河電機株式會社的sushi感測器來監測其車站和隧道中數以百計的通風機和空調設備單元。該公司計畫在其所有地鐵線路的通風機和空調設備上都安裝sushi感測器。SenRa與印度一家大型建築管理系統公司合作,優化與擴展其涵蓋65英畝場地的LoRaWAN建置,同時在專案初始階段利用250多個感測器來支持水表計量與管理、漏水檢測和遠端監控。2023年下半規劃的專案階段將增加數以千計的感測器,並擴展至街道照明、能源計量和停車解決方案。

東京LoRaWAN Live!將於2023年10月11~12日在東京新宿希爾頓酒店舉行。這個為期兩天的公開活動包括開創性的主題演講、小組討論、現場演示、海報展示和創新市場交易等。本次活動是個很好的機會,您可以借此掌握LoRaWAN發展的最新資訊,尋找解決方案,瞭解設備認證及如何成為LoRaWAN認證專業人士,創造促進自身業務成長的機遇。

此外,參與者還有機會通過LoRaWAN Live結識全球物流網引領者、CTO、CIO、CEO、創新主管與技術專家、開發人員、系統集成商、原始設備製造商、最終使用者、企業和新創公司等。本次活動會瞭解到LoRaWAN是如何改變亞洲乃至全球的建築、零售、城市、工業、製造、農業和公用事業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