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無痕綠生活 神基淨灘日落實ESG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低碳無痕綠生活 神基淨灘日落實ESG

  • 尤嘉禾台北

神基淨灘日,董事長黃明漢帶領員工清理海洋廢棄物。神基
神基淨灘日,董事長黃明漢帶領員工清理海洋廢棄物。神基

神基投控攜手旗下子公司神基科技(Getac Technology Corporation)與漢通科技(Atemitech Corporation),聯合舉辦淨灘志工活動,號召員工前往福隆淨灘,為響應世界地球日的到來,從交通、餐飲到淨灘,全程皆以「低碳無痕綠生活」為主軸,降低排碳與減少環境污染,共度地球友善的一天。

神基投控董事長黃明漢表示,神基投控於2022年11月將既有的永續發展委員會升格隸屬於董事會層級,進一步完善永續治理架構。2023年首次利用補班日,讓員工可以自由選擇在上班時間投入志工活動,而淨灘只是第一站首發,未來希望帶領員工創造更多元化、對環境友善的ESG活動,例如植樹、支持在地小農有機農栽等,從生活落實減碳的決心、重視生態的保育,邁向企業永續經營與淨零排碳。

神基推動的「低碳無痕綠生活」,著重在實踐低碳排活動,從行前規劃到執行,不額外製造環境汙染痕跡,主要從三大方面著手,第一為低碳交通,選擇搭乘火車的大眾運輸方式降低自行開車前往產生的碳排量,第二為食材無痕,採用當地福隆便當,減少食材運送過程造成的碳排放。第三為餐具無痕,提供員工可循環使用的餐具組,減少廢棄物及一次性塑膠製品,從自身做起,進而提升環保影響力。

為響應「國際淨灘行動(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ICC)」,此次淨灘採用由「海洋保育協會(TOC)」所設計的「ICC紀錄表格」進行廢棄物分類,讓來自全球各地的海洋廢棄物,能有統一的計算標準,雖因氣候不佳,活動在雨中進行,仍不減員工士氣,淨灘行動累計清出154.4公斤的海岸廢棄物,成果豐碩。

近年來大環境的快速變遷,戰爭帶來的能源危機、全球暖化造成的極端現象,以及海洋廢棄物問題對環境和生物的極大衝擊,企業除了從製程節能減碳、打造綠色供應鏈外,淨灘後仍需回歸根本,透過員工的身體力行,落實減塑減廢生活,讓ESG不再只是目標口號。


關鍵字
商情專輯-ESG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