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agSafe與Qi2 MPP磁吸無線充電一起跳探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蘋果MagSafe與Qi2 MPP磁吸無線充電一起跳探戈

  • 范菩盈台北

蘋果MagSafe與Qi2 MPP磁吸無線充電一起跳探戈,高創科技隨之推出磁吸式Tx線圈。高創科技

蘋果MagSafe與Qi2 MPP磁吸無線充電一起跳探戈,高創科技隨之推出磁吸式Tx線圈。高創科技

WPC無線充電聯盟在蘋果(Apple)的協助與支持下,於2023年4月正式宣布可攜式消費電子產品—無線電源介面標準的最新版本Qi 2.0。

Qi2升級,最主要在於加入MPP(Magnetic Power Profile)協議,使其擁有更好的兼容性和更高的充電效率。其主要標準是以 Magnetic Power Profile為核心,與蘋果MagSafe技術相當,皆屬磁吸式的無線充電技術,意即未來磁吸式無線充電將不再是iPhone獨享,更多Android手機也將受惠。

過去由於Qi 1.x標準的限制,使消費者和零售商難以辨識認證設備,引起市場混淆甚至安全疑慮,也因Qi2統一的規格標準,不但可以完美對齊充電器以提高充電效率,同時進一步實現快速充電,更有助於減少環境污染,為全球消費者提供了更便利和環保的使用體驗。

面對新的里程碑,耕耘無線充電磁性元件十餘年的高創科技亦刻不容緩,隨之推出符合Qi2規範且相容Apple MagSafe 認證的磁吸式Tx線圈【GW05843PT-09A11RTC】,利用獨有的磁性材料技術和製程技術製造,確保高品質和優異的產品性能,未來我們仍會堅持提供更多高品質且與Qi2兼容的無線充電解決方案,以提升使用者的充電體驗。

高創科技GW磁吸式Tx線圈特色與應用領域

結構與特性相容於Apple MagSafe設計,其材料為多股絲包線、鐵氧體,定位磁鐵,鋁殼 ; 製程為自動化繞線,且電氣性可滿足於最大輸入功率20W 之應用。製成符合WPC(5W / 7.5W / 15W / 20W)規格的無線供電用Tx線圈,符合Qi2規範且相容Apple MagSafe認證的磁吸式Tx線圈,適合應用於無線充電、汽車應用AEC-Q200等級1(−40°C 至 +125°C),高創提供豐富的產品線可滿足不同客戶的定製需求。

此線圈的尺寸為58.0 x 4.3mm,工作頻率為360KHz。其經過10項可靠度測試,具有高可靠強度。價格優良,高性價比,同時提供更好的QCDS(品質、成本、交期、服務)。

常規交易的交貨期為4~8週,而非常規交易的交貨期為8~12週。高創科技提供大陸製造的服務,並在兩岸設有庫存,以便在全球範圍內提供高速物流的出貨服務。

GW磁吸式Tx線圈 應用線路圖。高創科技

GW磁吸式Tx線圈 應用線路圖。高創科技

高創科技為一家專業電感製造商,創立於1999年,設計產銷磁性零組件23年,客戶遍佈海內外5C產業,擁有IATF16949認證體系及AEC Q200品質水準,優異的QCDS值得信賴!

歡迎洽詢索取規格及樣品更多詳細資訊,請參閱官網或聯絡GOTREND高創科技業務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