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展與國際半導體展 探討亞泰智動品牌經營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自動化展與國際半導體展 探討亞泰智動品牌經營

  • 張丹鳳台北

亞泰半導體設備團隊於國際半導體展合影。亞泰半導體
亞泰半導體設備團隊於國際半導體展合影。亞泰半導體

2023年度「SEMICON TAIWAN 國際半導體展」於9月6~8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及二館盛大展開。本屆主軸圍繞「贏得未來賽局致勝關鍵─創新與永續」,加入多個半導體產業前瞻及熱門議題。其中,智慧製造與永續製造再一次強調ESG指標在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性,如何將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達到一體化的提升,是全球各產業鏈的目標。

亞泰半導體設備,在本次國際半導體展之前,率先於台北自動化展開啟新市場的對話,藉由在自動化展期的主題演講「新南向半導體與自動化產業鏈的品牌經營」,探討在投資率起伏大的半導體市場,如何掌握晶圓廠擴張的機會,推動智能自動化的廠務設施,使晶圓廠的廠務運作焦點更加明確,做到不斷線、無人操作且智慧預測。這一符合未來趨勢的智動化系統,在2023 SEMICON TAIWAN與半導體客戶進行深度探討。

亞泰的獨家三桶式研磨液混料供應系統iTrident,已獲2022台灣精品獎肯定,智慧自動化的首創概念,包括在相同空間下,較其他競品多出兩倍的供應量,在一台抵多台的應用模式下,更加節省空間且節約成本;且相較兩混料一供料的競品模式,iTrident的三個桶子同時提供混料及供應的機制,使得三個桶子可百分百相互支援,無論清洗、維修或突發狀況時,皆可做到不斷料的持續供應。

亞泰運用獨家的「穩壓控制設計」達到iTrident的三混三供運作模式,並透過多國專利布局,使客戶運用亞泰的系統工程服務時,持續看到亞泰的創新與前瞻力量。相同的創新價值模式,持續發展在無人接觸式的化學桶蓋移載、開蓋、抽吸液作業;從自動運載到完整的入料資訊控管,皆可以自動化取代人力,達到精準作業且安全省力的關燈工廠管理模式。

亞泰不斷透過前瞻技術發展與品牌規劃,使得亞泰一步步向前,不但取得同業最佳的專利成果,更是放眼台灣設計製造,行銷全球半導體市場,使亞泰品牌在晶片廠遍地開花,與客戶共創技術應用的豐收和ESG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