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Five宣布推出針對生成式AI/ML應用的差異化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SiFive宣布推出針對生成式AI/ML應用的差異化解決方案

  • 楊竣宇台北

empowering new computing era。SiFive
empowering new computing era。SiFive

RISC-V運算的先驅和領導廠商SiFive, Inc.宣布推出兩款新產品,旨在滿足高性能運算的最新需求。SiFive PerformanceP870和SiFive Intelligence X390提供最新水準的低功耗、運算密度和向量運算能力,三者結合起來將為日益增長的資料密集型運算提供必要的性能提升。這些新產品共同創建了純量和向量運算的強大組合,可滿足現今資料流和運算密集型人工智慧應用於消費性、車用和基礎設施市場的需求。

在聖克拉拉舉行的現場新聞和分析師活動上,SiFive同時也宣布了目前幾條產品線出貨至全球的最新資訊。公司高層也深入解釋了SiFive的產品路線圖,以及隨著新的應用需求、基於RISC-V的高性能運算解決方案的優勢和整個RISC-V生態系統如何繼續快速擴展。

generative AI。SiFive

generative AI。SiFive

 「SiFive正引領產業進入高性能RISC-V創新的新時代,透過我們無與倫比的產品組合來縮小與其他指令集架構的差距,而近期下線生產的晶片也展示了SiFive RISC-V解決方案的巨大優勢。」SiFive董事長、總裁兼執行長Patrick Little說道:「正如Arm IPO所示,許多產業對半導體的需求正快速增長,特別是用在消費性和基礎設施市場的處理器。SiFive RISC-V解決方案的靈活度與彈性,使我們能夠滿足這些細分市場的獨特運算需求,並利用生成式AI的發展勢頭 (SiFive已看到兩位數的 Design Win)及其他尖端應用。」

SiFive Performance P870

P870核心非常適合高性能消費性應用,或與資料中心的向量處理器結合使用,在指令集架構的可用性、吞吐量、平行性和記憶體頻寬方面,樹立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全新RISC-V性能標準。

P870是一個六寬亂序核心,與上一代SiFive Performance系列處理器相比,峰值單執行緒效能提升了50% (specINT2k6),符合 RVA23要求,並提供共享叢集緩存,支援高達32核叢集。高執行吞吐量,可在每個周期達到執行更多指令、做更多計算邏輯運算、或執行更多分支操作。P870完全相容於Google對RISC-V上Android的平台要求。 P870更提供其他已經過驗證的SiFive功能:

.128位VLEN長度的RISC-V向量(RVV)
.向量加密和管理程式擴展
.IOMMU和先進中斷架構(AIA)
.非包容性三級緩存
.經過驗證的RISC-V WorldGuard安全設計

SiFive Intelligence X390 

SiFive Intelligence X280於AI/ML應用與行動、基礎設施和汽車應用中的硬體加速器相結合方面取得了成功。新的X390憑藉其單核配置、雙倍向量長度和雙向量ALU,將向量運算效能提高了4倍,這也使得持續資料頻寬量增加了4倍。借助SiFive向量協處理器介面擴展 (VCIX),可以輕鬆添加自己的向量指令和/或加速硬體設計,帶來前所未有的設計彈性,也能讓用戶透過自訂指令大幅提高效能。產品特點包括:

.1024位VLEN、512位DLEN
.單/雙向量ALU
.VCIX (2048 位元輸出,1024 位元輸入)

適用於生成式AI應用的敏捷硬體解決方案

將採用P870的高性能通用運算SoC,與由X390和客戶AI硬體引擎組成的高效能NPU叢集結合在一起,為產品設計人員提供高度靈活、低功耗和可編程的解決方案,並為複雜工作負載提供卓越的計算密度。

SiFive特別提到人們對這些可組合SiFive解決方案的濃厚興趣,許多客戶使用高性能產品取得了晶片成功並進入商業化的各個階段。

SiFive也將持續在整個生態系中與合作夥伴積極合作,隨著客戶將產品商業化的進程,與這些合​​作夥伴共同確保基於SiFive處理器設計的產品,能夠享受到開放標準生態系統的軟體、安全性和靈活性優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