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關注教育不平等 攜手靖娟基金會推廣兒童交通安全教育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福特六和關注教育不平等 攜手靖娟基金會推廣兒童交通安全教育

  • 吳冠儀台北

從2013年開始,「TFT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以下簡稱TFT)與Ford Fund福特汽車公司慈善基金會(以下簡稱Ford Fund)合作,長期關注教育、社區關懷、永續發展和道路安全的議題,透過Ford「熊熊車」支持各地的TFT計畫成員進入台灣各個角落,不僅帶給孩子溫暖的陪伴更讓成員與孩子們的交通路程更加安全。

TFT成立十年之際,舉辦一系列活動包含公益音樂節、互動式展覽以及跨界對談,於日前教師節開幕「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大人」互動式展覽,分享十年來TFT在教育不平等議題中的努力成果,福特六和總經理陳文芳領軍一級主管及團隊去擔任一日導覽志工,於展覽現場與閱覽者分享TFT十年的心路歷程以及Ford「熊熊車」和老師們的動人故事;而Ford也於公益音樂節邀請「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以下簡稱靖娟基金會)一同參與TFT十週年盛會,讓參與民眾以及孩子透過互動學習兒童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福特六和汽車總經理陳文芳表示,Ford身為移動服務的提供者,十年間透過提供TFT計畫中的「熊熊車」,讓高學習需求地區的學生有更多的機會可以接觸教育資源,並且讓TFT成員們的教育熱忱和理念深入到台灣的各個角落,目前共有37輛Ford熊熊車陪伴計畫成員面對不同的挑戰。透過互動式展覽可讓閱覽者更加了解這項任務的挑戰,也希望鼓勵社會大眾關注教育不平等的議題,讓台灣下一代的主人翁能夠有更優質的教育環境。

TFT十週年互動式展覽圍繞在「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大人」主題發展,TFT創辦人劉安婷認為「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大人」是 TFT 在十歲時給自己的提問,今年透過十週年系列活動,感謝一路走來的各方支持,並分享十年來努力的成果,且聚焦在教育不平等議題中需要繼續突破的地方。邀請大家一起想像十年後的自己、我們、與我們的下一代,可因為此刻的行動而有什麼不同,也期待下一個十年,能夠帶動更多不同領域的關係人,一起投入回應教育不平等的使命當中。

福特六和總經理帶著一級主管和員工擔任一日志工,參與「故事區」、「TFT區」以及其他區域的導覽工作,透過自身的力量讓參觀民眾深入了解TFT十年以來為改善教育不平等做了哪些努力,並分享自己喜歡的TFT計畫成員故事和Ford「熊熊車」的足跡,以此拉進民眾與議題的距離,同時也讓員工了解移動服務在高學習需求的區域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