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One獲Frost & Sullivan頒發2023年競爭策略領先獎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VicOne獲Frost & Sullivan頒發2023年競爭策略領先獎

  • 吳冠儀台北

Frost & Sullivan最近研究了日本的汽車網路資安產業,並根據研究結果將2023年「競爭策略領先獎」(Competitive Strategy Leadership Award)頒給了VicOne。全球車用資安領導廠商VicOne專門為車廠(OEM)及一線(Tier 1)供應商提供完整的網路資安軟體與服務。VicOne延續母公司趨勢科技30多年的資安專業,更進一步針對車用資安的研究,相對於其他競爭者在該領域擁有極大的優勢。

VicOne提供了優異的汽車防護,憑藉著雄厚的資安專業實力,協助客戶打造更安全、更聰明的汽車。也因其提供高度客製化的解決方案,能讓客戶視其系統的複雜度與專案的網路資安成熟度來採購合適的工具。VicOne的定價策略則依據客戶的規模、網路資安成熟度,以及所需監控的車輛數量而做調整。

VicOne不斷擴大其產品陣容來滿足汽車相關廠商的網路資安需求。例如在 2023年1月推出了針對未來設計的Smart Cockpit Protection智慧座艙防護,宣示了智慧座艙將成為汽車製造商下一個亟待開發的處女地。VicOne準確預見了該產業將朝著增加更多先進功能的方向急速發展,並經由車用資訊娛樂(IVI)系統將各種應用程式與汽車串聯。為此,VicOne推出了各種創新的資安工具來因應,防止駭客攻擊自駕車新興系統,進一步強化市場領導地位。

VicOne執行長鄭奕立表示,很高興Frost & Sullivan頒發這個獎項肯定我們憑著無與倫比的網路威脅情報來保護OEM廠商與整體汽車供應鏈的努力,這同時也證明我們致力運用連網汽車與軟體定義汽車端對端資安解決方案來保護全球汽車產業的決心。

Frost & Sullivan資深產業分析師Vivien Pua表示,VicOne對於保障未來汽車安全的願景,從他的Smart Cockpit Protection方案針對IVI系統與應用程式提供多層式網路資安功能保護可以看出。其產品規劃藍圖也與汽車相關廠商的持續性技術策略相符,使得該公司能隨時走在時代尖端。

VicOne與日本汽車資訊共享與分析中心(J-Auto-ISAC)合作,取得追蹤和分析與連網車輛相關的網路威脅、漏洞和事故資訊,隨時掌握汽車產業的最新脈動。不僅如此,該公司也和世界級汽車零件供應商合作,包括:Panasonic Automotive Systems、Hitachi Astemo以及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等。有助於強化競爭力之外,更鞏固在日本汽車網路資安產業的品牌與領導地位。

Pua指出,儘管VicOne算是剛踏入該產業的新手,同時也是趨勢科技新成立的子公司,但該公司在汽車網路資安產業策略結盟與合作計畫方面展現了強大的潛力。憑藉著強勁的整體表現,VicOne在日本汽車網路資安產業獲得了Frost & Sullivan的2023年「競爭策略領先獎」(Competitive Strategy Leadership Award)。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