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與德州大學產學合作展示 OpenROADM端對端測試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安立知與德州大學產學合作展示 OpenROADM端對端測試系統

  • 孫昌華台北

400G乙太網路測試儀MT1040A可即時測量線路和路徑性能,並無延遲地傳送測量資料至主機系統。Anritsu
400G乙太網路測試儀MT1040A可即時測量線路和路徑性能,並無延遲地傳送測量資料至主機系統。Anritsu

Anritsu安立知與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UT Dallas)合作,於2023年11月12日至17日在美國丹佛(Denver,USA)舉行的2023年超級運算大會(Supercomputing Conference 23;SC23)展示OpenROADM。Anritsu安立知在現場展示MT1040A(即400G乙太網路測試儀),藉其評估實體層和乙太網路層的品質,並透過連接400GZR模組至端對端OpenROADM的塞取(Add/Drop)線路,以監測網路性能。

為因應全光子網路和B5G/6G時代的多樣化用例,當今的網路功能正變得愈來愈複雜和虛擬化,使得業界更強烈要求實現網路自動化,以便能最佳化服務品質(QoS)並降低維護和管理成本。為了實現這些目標,即時測量並監控實體層和乙太網路層的性能至關重要。

在雙方合作的展示中,兩台Anritsu安立知MT1040A分別放置在多供應商Open ROADM系統的兩端,並透過一個400GZR模組連接到Add/Drop線路。當每個站點發生光波長切換時,MT1040A可即時測量線路和路徑性能,並擷取測量結果,自動顯示在外部PC螢幕上。此外,MT1040A還能無延遲地處理測量資料並將其傳送至主機系統,從而避免遺漏瞬態故障和原因分析。

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開放實驗室(UT Dallas Open Lab)致力於驗證硬體和軟體與OpenROADM MSA組織發布的開放規範之互通性,向通過互通性驗證的裝置核發認證標籤,並根據驗證結果向OpenROADM MSA 組織提供反饋。

透過此次合作,Anritsu安立知將為OpenROADM測試和測量的自動化做出貢獻。此外,合作雙方也將致力於建構用於協調的自動化系統,以整合更高層級的網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