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ys攜手NVIDIA Omniverse加速自動駕駛汽車開發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Ansys攜手NVIDIA Omniverse加速自動駕駛汽車開發

  • 劉中興台北

Ansys宣布Ansys AVxcelerate Sensors將可於NVIDIA DRIVE SIM中瀏覽,這是一個基於場景的自動駕駛汽車模擬器,由NVIDIA Omniverse提供支援,該平台用於開發工業數位化的通用場景描述(OpenUSD) 應用。這一整合將使用戶能夠瀏覽Ansys AVxcelerate Sensors生成的高保真感測器模擬輸出,以訓練和驗證ADAS/AV系統的感知。

確保自動駕駛的安全性和可靠度是工程師目前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感測器套件和軟體必須在現實駕駛場景中進行廣泛的測試和驗證 — 包括關鍵的邊緣案例,以安全地在道路上行駛。這一挑戰的規模非常大,如僅靠實際的公路測試,估計需數十億英里的道路測試才能做到。自駕車的未來取決於高度逼真且可擴展的模擬,以測試和驗證受控於虛擬環境中的電動車感測器和軟體效能。

NVIDIA和Ansys的結合優勢縮小了現實與模擬之間的差距。Ansys AVxcelerate Sensors將透過Ansys的攝影機、光達和雷達感測器精準預測的物理解算器,增強NVIDIA DRIVE SIM的高保真度、可擴展3D環境,以用於場景的生成。透過利用此整合解決方案的強大功能,擁有AVxcelerate Sensors許可證的NVIDIA DRIVE SIM用戶將能夠開發、訓練、測試和驗證自動駕駛車輛感知系統的效能,同時節省時間和成本。該平台利用NVIDIA的高效能GPU和AI功能,支援自駕車的快速原型製作和高效的算法最佳化。

NVIDIA自駕車輛基礎設施副總裁Zvi Greenstein表示:「將Ansys AVxcelerate Sensors模擬與驅動SIM整合,爲開發人員提供了開發、測試和驗證其自主汽車軟體的更大靈活性。」

開放生態系的方案是協作的基礎。NVIDIA Omniverse使用戶能夠開發基於OpenUSD的3D工作流程。OpenUSD 的靈活性和模塊性使開發人員不僅可以構建可擴展的模擬,同時還可以當作人工智慧模型培訓的數據工廠。開發人員可以利用 Omniverse 構建自定義的綜合數據生成管道,並生成註釋數據,以培訓機載計算機視覺模型。與Ansys AVxcelerate Sensors的連接,內置應用程式編程接口(API),有助於將Ansys物理解算器無縫整合到NVIDIA的3D虛擬世界中。

Ansys全球銷售和客戶卓越資深副總裁Walt Hearn表示:「感知對於AV系統至關重要,它需要透過真實數據進行驗證,AI才能做出明智、安全的決策。將Ansys AVxcelerate Sensors與採用Omniverse技術的NVIDIA DRIVE SIM相結合,爲開發人員提供了一個不受限制地測試和驗證、關鍵環境交互的豐富平台,爲OEM加快AV技術開發鋪平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