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新款筆記型電腦GPU可隨時隨地驅動AI增強型工作流程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NVIDIA新款筆記型電腦GPU可隨時隨地驅動AI增強型工作流程

  • 范菩盈台北

NVIDIA RTX 500和1000 Professional Ada Generation筆記型電腦GPU輕薄設計為忙碌的專業人士提供先進的人工智慧、運算和圖形處理能力。NVIDIA
NVIDIA RTX 500和1000 Professional Ada Generation筆記型電腦GPU輕薄設計為忙碌的專業人士提供先進的人工智慧、運算和圖形處理能力。NVIDIA

隨著生成式AI和混合工作環境成為新標準,幾乎每個專業人士,無論是內容創作者、研究人員還是工程師,都需要一台功能強大的人工智慧(AI)加速筆記型電腦來幫助使用者應對他們產業內最嚴峻的挑戰-即使在移動途中。

全新NVIDIA RTX 500和1000 Ada Generation筆記型電腦GPU將應用於全新型高度便攜的行動工作站,擴展了基於NVIDIA Ada Lovelace 架構的產品陣容,其中包括RTX 2000、3000、3500、4000和5000 Ada Generation筆記型電腦。

AI正在迅速被採用,以提高專業設計和內容創建工作流程以及日常生產力應用程式的效率,這凸顯了在系統中擁有強大的本地人工智慧加速和足夠的處理能力的重要性。配備RTX 500 和 1000 GPU等Ada Generation GPU的新一代行動工作站將包括神經處理單元(NPU)、CPU 組件和NVIDIA RTX GPU,其中包括用於AI處理的Tensor Core。 NPU有助於卸載輕型AI任務,而 GPU則可額外提供高達682 TOPS的AI效能,以滿足要求更高的日常AI工作流程。

GPU提供的更高水準的AI加速對於處理各種基於AI的任務至關重要,例如具有高品質AI效果的視訊會議、具有AI升級的串流影片或透過生成 AI 和內容創建應用程式更快地工作。與僅使用CPU的配置相比,全新RTX 500 GPU可為Stable Diffusion等模型提供高達14倍的生成式AI效能,利用AI進行照片編輯的速度提高高達3倍,3D渲染的圖形效能提高高達10倍,從而為傳統和新興工作流程帶來生產力上的躍升。

增強跨產業的專業工作流程

RTX 500和1000 GPU小巧的設計中可讓各地筆記型電腦使用者透過AI提升工作流程,影片編輯人員可以簡化任務,例如利用AI去除背景噪音。平面設計師可以利用AI升級使模糊的圖像變得更加生動。專業人士可以在移動時工作,同時使用AI獲得更高品質的視訊會議和串流體驗。

對於希望利用AI來實現進階的渲染、資料科學和深度學習工作流程的使用者,NVIDIA還提供RTX 2000、3000、3500、4000和5000 Ada Generation筆記型電腦GPU。 3D創作者可以使用AI去噪和深度學習超高取樣(DLSS) 來即時視覺化逼真的渲染。 企業可以使用本地大型語言模型透過類似聊天機器人的介面查詢其內部知識庫。 研究人員和科學家可以進行資料科學實驗、AI模型訓練和調整以及開發專案。

NVIDIA RTX 的效能與便攜性

基於NVIDIA Ada Lovelace架構的RTX 500和1000 GPU為輕薄筆記型電腦帶來了最新的進步,包括:
第三代RT 核心:相較於上一代,高保真、逼真渲染的光線追蹤效能提高了2倍;第四代Tensor核心:較上一代的吞吐量提高了2倍,加速深度學習訓練、推論和基於AI的創作工作負載;Ada Generation CUDA核心:與上一代相比,單精度浮點(FP32)吞吐量提高了30%,顯著提高了圖形和運算工作負載的效能;專用GPU 記憶體:RTX 500 GPU配備4GB GPU記憶體,RTX 1000 GPU配備6GB GPU記憶體,讓使用者能夠運行要求嚴格的3D 和基於AI 的應用程式,並處理更大的專案、資料集和多應用程式工作流程;DLSS 3:在人工智慧驅動的圖形方面實現突破,透過產生額外的高品質影格來顯著提高效能;AV1編碼器:第八代NVIDIA編碼器(又稱 NVENC)支援AV1,效率比H.264高出40%,為廣播、串流和視訊通話帶來新的可能性。

全新NVIDIA RTX 500和1000 Ada Generation筆記型電腦GPU將於2024年春天在戴爾科技、惠普、聯想和微星科技等全球製造合作夥伴的行動工作站中上市。欲了解更多最新NVIDIA RTX筆記型電腦GPU歡迎瀏覽NVIDIA官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