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雲端服務 助企業無縫連接全球ICT資源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NTT雲端服務 助企業無縫連接全球ICT資源

  • DIGITIMES企劃

台灣恩悌悌總經理惠木教文(NORIFUMI EGI)。
台灣恩悌悌總經理惠木教文(NORIFUMI EGI)。

根據Gartner針對全球IT支出所做的預測,2016年雲端服務市場規模可望達到54億美元,較前1年度增加14%;與此同時,Gartner也對於不同型態的雲端市場走勢加以預估,若以2014、2017等兩個年度的消長,作為比較基準,包括公有雲、私有雲、社群雲都呈現遞減趨勢,反觀私有雲代管服務(Hosted Private Cloud)、混合雲則呈現揚升走勢。

台灣恩悌悌(NTT)總經理惠木教文指出,著眼於全球雲端服務市場需求攀升,其中又以私有雲代管服務、混合雲相對看俏,該公司為搶灘此一可觀商機,於是秣馬厲兵強化ICT能量。

一方面,NTT積極拓展Nexcenter環球資料中心,迄至2015年底全球總面積已達37.2萬平方公尺,較2013年的15.5萬平方公尺大增1.4倍,旨在結合雲端、網絡、應用程式、安全及代管服務,為企業提供全球無縫ICT環境,以箇中的雲端服務而論,現已於全球12個國家?地區提供,且可支援包括SAP、Oracle與微軟等諸多企業級應用系統;另一方面,該公司持續善用軟體定義(SDx)技術,藉以強化全球無縫ICT服務。

惠木教文進一步說明,NTT雲端服務蘊含5個關鍵組成元件,包括私有雲代管服務、奠基於開源技術的多租戶架構、敏捷的網路映射(透過SDN技術加以實現)、全球無縫網路(藉以推動跨資料中心整合),以及雲端管理平台。

他強調,NTT是全球第一個將SDN導入雲端服務架構的供應商,其雲端服務係以Arcstar Universal One全球MPLS VPN平台為基底,再藉由Multi-Cloud Connect直接連結既有的企業雲、Azure或AWS等第三方公有雲,使得企業僅需憑藉單一入口,即可全盤掌控橫跨全球多個資料中心的ICT資源,妥善支撐核心系統服務的運行。

藉助雲端管理平台  納管多重雲端環境

在NTT雲端服務架構下,企業只需透過雲端管理平台,便能夠同時針對私有雲代管服務的裸機(Bare Metal),以及公有雲,進行整合式的治理、管理與可視化,意即運用單一視圖納管Oracle、SAP、微軟Dynamics AX、SAP HANA、私有PaaS、公有PaaS乃至容器技術等關鍵ICT元素。

換言之,舉凡沿襲自傳統ICT環境的ERP、CRM、SCM、PLM、HCM或SRM等企業級關鍵系統,或是包含物聯網、大數據分析、行動應用的數位原生應用,都可同時運行於NTT雲端服務架構。

惠木教文指出,經由NTT雲端管理平台,乃至箇中蘊含的SDx技術,企業可以輕易綜覽現有企業雲、佈建於OpenStack環境的虛擬伺服器,私有雲代管服務環境內的VMware vSphere或微軟Hyper-V的虛擬伺服器、裸機伺服器,以及Azure或AWS等第三方公有雲的一切ICT資源,搭配敏捷的網路映射,實現跨越不同資料中心藩籬的整合調度。

NTT雲端管理平台可謂一個涵蓋多重雲端環境的綜合儀表板,內含企業基於營運操作所需之API、角色型存取控制(RBAC)、行動存取(Mobile Access)等重要機能,同時也藉由Multi-Cloud Connect,協助企業無縫連接不同的雲端服務。唯有如此,企業才能完整獲取數位轉型過程所需之元素,並進一步融合Cloud Native ICT,真正實踐混合雲願景,加速蛻變為數位企業,匯聚前所未見的強大營運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