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ishaw強力布局TMTS重量級量測方案 即將亮相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Renishaw強力布局TMTS重量級量測方案 即將亮相

  • 楊竣宇台北

Revo 5 軸三次元量測系統_應用場景。Renishaw
Revo 5 軸三次元量測系統_應用場景。Renishaw

挾帶著銳不可當的創新氣勢,全球工業工程領域的領導廠商Renishaw將於3月27~31日舉行的TMTS 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中,強力宣告將帶來最新精密量測、製程控制及位置回饋等完整創新技術,更將揭曉重量級量測解決方案的神秘面紗,期待您蒞臨南港展覽館一館4樓L0618攤位參觀和交流。

本次Renishaw以「製始製終,轉型升級(Transforming your end-to-end manufacturing)」的概念為主軸,將創新技術融入在整個製造過程當中;包含最開始的設備研發及設計、加工前的設備校正、加工期間的品質監控,乃至最終的成品檢驗等皆能提供有效支援,進而協助加工業者透過製程控制技術的導入及轉型,降低廢品率、減少重工,在實現更高的生產效率之際亦成就更精準的加工品質,並達到綠色環保的永續應用。此概念亦與本屆TMTS「雙軸智造 永續未來」的展覽主題互相呼應。

搭載SPRINT技術的OSP60高精度掃描測頭應用。Renishaw

搭載SPRINT技術的OSP60高精度掃描測頭應用。Renishaw

設備研發及設計:以工具機為例,其運動控制系統是關乎設備加工精度的關鍵因素之一,因此位置回饋編碼器的選擇就至關重要。對此,搭載Renishaw絕對式光學尺技術的FORTiS封閉式光學尺,採用卓越堅固的設計,可在工具機等嚴苛加工環境中實現優異的量測性能,與傳統光學尺相比具有明顯的優勢,並拓展了工具機的設計廣度。另一方面,SpinCo增量式磁性編碼器的設計則可作為機台主軸的主要位置以及速度回饋感測器使用。

加工前設備校正:機器設備本身的組裝精度是否完善,往往是影響加工品質的關鍵要素之一。為此,Renishaw推出XK10校準雷射系統,在機台組裝和維護期間量測幾何和旋轉誤差,能夠精準對齊和調整機器軸以達到設備的最佳效能。而具備強大的診斷功能的XM-60多光束校正儀是一款雷射量測系統,只需一次設定便能以任何方向量測六個自由度,通過一次採集便可量測軸的所有幾何量誤差,能有效降低量測不準確性。

製程監控:加工期間的品質掌控,首先在於工具機刀具本身的狀態。本次展出的NC4+ Blue藍光雷射刀具設定系統搭載業界首創的藍光雷射技術,在量測時可以輕鬆定位刀具。在需使用多把刀具在同一表面進行銑削加工時,NC4+ Blue的刀具量測精度和重複性得以明顯提高,量測小型刀具時尤為明顯,輕鬆達到刀對刀精度。

加工完成當下,可使用搭載SPRINT技術的OSP60高速、高精度測頭進行機上掃描量測,藉由快速工件量測掃描大幅節省機上檢測及工作設定時間,獲得更多加工時間以創造更高的生產力,達到更佳的自動製程中監控效果。針對大批量生產的用戶,亦能佈署靈活性高的 Equator檢具系統,藉由其高重現性、無溫度要求、多用途且可重新編程的比對量測方案,在加工現場進行即時機邊檢測,同時搭配IPC智慧製程控制軟體,實現自動化製程控制。

品質檢驗:具備「速度、精度、靈活性」等三大效益的REVO 5軸三次元量測系統,避免了傳統上往往需要在精度與速度之間做取捨的問題,並可在單一CMM上進行高效能掃描、非接觸式檢測和表面粗糙度分析,是為工件品質把關的最佳守門員。而本屆展覽中,Renishaw的神祕重量級品質檢控解決方案更將重磅亮相,敬請期待。

誠摯邀請至Renishaw攤位,見證本次重磅展出的神祕重量級量測利器,並探索能實現製造轉型的全方位解決方案。更多詳情請參閱Renishaw 網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