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亞科技獲台中市政府 112 年度友善中高齡績優企業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聯亞科技獲台中市政府 112 年度友善中高齡績優企業

  • 黃書瑋台北

聯亞科技榮獲「台中市政府112年度友善中高齡績優企業」。聯亞科技
聯亞科技榮獲「台中市政府112年度友善中高齡績優企業」。聯亞科技

聯華林德旗下的聯亞科技榮獲「台中市政府112年度友善中高齡績優企業」,特別將獲獎禮券 45,000元回贈予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作為鼓勵市民自立就業之公益用途。

面對少子化、高齡化,加上台灣半導體傾壓的產業結構,大缺工成為常態。104人力銀行公布的《人資FBI調查報告》統計,企業從面試至到職,成功率僅2成,傳統產業、知名度低的企業徵才更為困難。有鑑於此,中央與各級政府單位提出不少相應舉措,以活絡就業市場,例如勞動部「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計劃」,結合多個部會資源,共推動24項就業促進措施及81項具體做法,提供就業獎勵及再就業準備協助。

聯亞科技響應中央與地方政策,配合台中市政府的就業輔導計劃,強化人才媒合機會。2023年七次參與市府舉辦的就業博覽會,透過面對面溝通、提升公司曝光,來傳遞產業特質、職場環境屬性,深化集團企業形象。此外,聯亞科技主動提供求職者政府補助資訊,協助申請津貼,善加利用資源,實質提供員工,提升到職率與穩定度。

聯亞科技總經理包鍾鳴表示,公司持續推動中高齡及高齡者員工就業機制,提供適當職缺與教育訓練等多元職場健康措施。此次致贈獎勵回饋於社會,響應台中市市長盧秀燕優先照顧弱勢理念。市府勞工局長張大春肯定聯亞科技的作為,展現「資源有限、民力無窮」的精神。

市府勞工局長張大春肯定聯亞科技於開設職缺時,即考量中高齡者體力及技能,規劃適當作業流程,不僅榮獲友善中高齡績優企業「優等獎」,並且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將獎勵回贈,展現「資源有限、民力無窮」。張局長強調,市府會持續跨局處合作,協助市民安居樂業。

聯華林德依循ESG指導,推動健康及友善職場,包含建立良好勞資關係、員工培育與成長,以及職場健康與安全。「安全第一」深植於集團的文化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