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備貨groov遠控暨自動化系統監控工業產品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RS備貨groov遠控暨自動化系統監控工業產品

  • 鄭斐文台北

RS Components(RS)近日宣布,自即日起備貨供應全新groov Box工業應用產品,可協助維護工程師、設施與自動化經理以及服務公司,透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個人電腦或智慧型電視等設備輕鬆且安全的監控與控制幾乎所有自動化系統或設備。

groov是由Opto 22所開發的網路應用程式,可構建與查看用於監控與控制自動化系統與設備的操作介面,且不需進行任何程式設計或編碼。此程式可讓使用者自行連上網路的任何地點存取系統資料,亦可依據使用者設定的事件要件接收即時通知。groov也非常安全,因為所有通訊都透過HTTPS加密,且所有連結都必須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加以驗證。

設施與維護工程師可透過其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個人電腦,建立與檢視groov操作介面, 為工業用設備提供安全與簡單的控制功能。

設施與維護工程師可透過其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個人電腦,建立與檢視groov操作介面, 為工業用設備提供安全與簡單的控制功能。

groov Box為工業4.0下的智慧工廠所設計的物聯網工具,也是一個據點不需設置個人電腦的硬體?軟體解決方案,因此非常適合配置於IT設備或網路基礎架構甚少的製造與自動化設施或遠端據點。此應用產品擁有堅固且無風扇的固態設計,作業溫度介於攝氏0至70度,使其能夠配置於條件要求較高的工業用環境中。

groov盒體積非常精巧,長寬高分別僅106 x 171 x 33 mm,並擁有可傳輸十億位元組資料的乙太網路介面,以及無線區域網路介面的USB擴充埠。

除groov盒外, groov也可透過軟體下載:groov服務器Windows版軟體較小,可用於Windows系統個人電腦,且非常適合用在擁有個人電腦或IT基礎架構的設施。groov系統可直接連結至Modbus/TCP裝置與Opto 22 SNAP PAC控制器,或透過OPC-UA伺服器連結其他製造商的裝置,可讓使用者輕鬆且簡單的監控與控制可程式控制器(PLC)以及SCADA系統。

groov擁有拖曳及放下介面,只需一般常見網路瀏覽器便可操作,譬如Google Chrome、Firefox或Internet Explorer,以協助建立與檢視行動裝置操作介面。

groov軟體工具的內容包括:(1)groov構建:可連結軟體工具以開發圖像式螢幕操作介面;(2)groov查看:可執行groov盒或groov伺服器內的操作介面,並可透過iOS或Android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的groov查看app存取,或透過擁有網路瀏覽器且可連結至groov的個人電腦或電視存取;以及(3)groov管理(包括在groov盒之內):可提供備份與復原專案、更新軟體與韌體、或設定有線及無線連結的工具。

RS Components自即日起備貨供應groov盒工業應用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