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超微專注創新研發 BigTwin系列驚豔全球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美超微專注創新研發 BigTwin系列驚豔全球

  • 賴品如台北

美超微電腦、肯微科技均致力於投入創新技術研發,雙方有非常深厚的合作關係,才能屢次推出超越競爭對手的新產品。
美超微電腦、肯微科技均致力於投入創新技術研發,雙方有非常深厚的合作關係,才能屢次推出超越競爭對手的新產品。

在公有雲服務日益成熟下,商業組織開始選擇將部分服務轉移到雲端平台上,也導致購買入門級伺服器意願持續降低,不過在物聯網、人工智慧、虛擬化、私有雲等議題持續發酵下,卻帶動全球市場對高密度、高效能伺服器的需求。根據TrendForce研究報告指出,受惠於智慧終端裝置和網路服務的普及,預計2017年全球伺服器出貨量成長率可達3.8%。

身為全球伺服器領導品牌的美超微電腦,也在2017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中推出多款創新產品,其中SYS-E100-9AP獲得「2017台北國際電腦展創新設計獎」(Computex Design and Innovation Award 2017), SuperStorage則獲得「2017最佳選擇獎」(2017 Best Choice Award),足見該品牌在創新研發能力上的獨到之處。

此外,美超微電腦更察覺到資訊人員期望在資料中心空間有限的狀況下,能夠創造更高效能的運算平台,於是推出全新設計的BigTwin系列伺服器,讓企業用戶能在僅有2U高通空間中,獲得多達4個運算節點的效能,以便可應付來自四面八方的嚴苛挑戰。

為確保BigTwin系列伺服器的穩定性,美超微電腦從產品研發階段開始便與肯微科技合作,採用符合Intel CRPS、80 PLUS鈦金標章規範的CDR-2621-2M1電源供應器,讓伺服器擁有熱抽換功能備援機制,確保商用服務能維持24小時不停機的運作。

肯微科技業務經理羅賢瑞說,美超微電腦、肯微科技均致力於投入創新技術研發,雙方有非常深厚的合作關係,才能屢次推出超越競爭對手的新產品。

以BigTwin系列伺服器採用的電源供應器為例,肯微科技便特別配合美超微電腦的整合型主機板規格,在僅有480x45x40mm體積中,整合可提供2,600w輸出功率的電子元件,且能源轉換效率高達96%以上,讓該系列伺服器成為打造資料中心,或發展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應用的最佳平台。

BigTwin系列效能出眾  省電效果多出30%

BigTwin系列是業界首創的2U多節點系統,擁有4個高效能運算節點,採用美超微電腦自行研發的X10DRT-B+主機板,支援英特爾多款高效能Intel Xeon處理器,且每節點擁有高達24DIMM記憶體插槽,正好符合虛擬化、雲端運算、人工智慧等應用服務所需。

此外,X10DRT-B+主機板內建3組PCI-E 3.0 x16擴充槽,加上有多達10組以上網路裝置選項,如1GbE、10GbE、 25GbE、100GbE等,以及領先業界的SIOM聯結模組,能夠擴大伺服器的應用彈性,亦可加快大量資料的交換速度。

換句話說,BigTwin系列每個節點均可安裝兩顆Intel Xeon處理器,記憶體容量可高達3TB以上,且能依照應用服務特性需選擇儲存裝置規格,堪稱是現今應用面向最廣的運算平台。

以主打高效能的SuperServer 2028BT-HNR+為例,即內建24個NVMe規格的全快閃裝置,非常適合應用於需大量運算的環境之中。至於SuperServer 2028BT-HNC0R+則為NVMe/SATA/SAS的混合式組合,正好符合超融合式架構的需求,而SuperServer 2028BT-HTR+則是搭配SATA硬碟機出貨,適合安裝在有大量資料儲存的環境之中。

羅賢瑞指出,BigTwin系列伺服器能夠在高度僅有2U的空間中,讓每個運算節點享有多達24個DIMM記憶體插槽,遠超過市面上其他品牌產品的能力,自然也成為台北國際電腦產備受關注的焦點。該產品能有如此優異表現,在於使用肯微科技為其開發的CDR-2621-2M1電源供應器,不僅能源使用效率比他牌高出30%以上,且佔用伺服器空間非常小,所以自然能夠塞入更多記憶體插槽、網路埠等。

持續投入創新研發  維持品牌競爭力

美超微電腦能夠在競爭激烈的資訊產業中勝出,關鍵便在於能夠精準掌握市場需求,主動為客戶推出最佳解決方案。如獲得2017 Best Choice Award肯定的60U SuperStorage,即是看準全球數位資料量快速增加,引發用戶對大容量儲存空間的強烈需求,促使美超微電腦在僅有4U高度空間中,發展出可容納60組硬碟擴充模組的方案,且支援最新NVMe SSD固態硬碟技術與M.2 SSD介面。

在資料讀寫速度超快的狀況下,該公司還考量到設備維護的問題,特別採用免工具開啟的機箱設計,讓資訊人員能自行安裝硬碟模組或快速更換故障元件,搭配本身有內建IPMI 2.0遠端管理系統,可提供遠端監控的功能,有助於降低資訊設備的管理與維護成本。

羅賢瑞表示,在與美超微電腦長期合作過程中,肯微科技也非常佩服該公司投入研發創新技術的堅持。如當2015年伺服器電源供應器多為80 PLUS鉑金標章時,美超微電腦便決定與肯微科技攜手合作,共同研發採用80 PLUS鈦金標章電源供應器的伺服器,最後更順利領先其他品牌,率先在2016年推出多款高效能的節能伺服器,輕鬆維持在伺服器領域的領導地位。

在美超微電腦規劃中,未來也會與肯微科技保持更緊密合作關係,運用雙方面在專業領域方面的優勢,共同推出更多高效能的省電伺服器,讓企業用戶在享受高運算效能服務時,亦能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