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全體員工響應夏至節能登高日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Canon全體員工響應夏至節能登高日

  • 鄭斐文台北

Canon企業志工在登高,一個上午總計達成減碳成果629.6公斤。
Canon企業志工在登高,一個上午總計達成減碳成果629.6公斤。

夏至是一年當中日照時間最長的一天,代表著炎熱夏天正式來臨,更意味著開始進入一年當中用電量的高峰期,冷氣用電量屢創新高,伴隨而來的是用電吃緊以及大量碳排放之問題。

全球光學影像領導品牌Canon以共生為企業理念,一直積極實踐環保,每年號召企業員工響應各項環保綠行動,這次特別選在夏至6月21日這一天,邀請企業員工以爬樓梯登高方式代替搭乘電梯,由總裁蘇惠璋領軍,率領高階主管及超過百位各部門員工,從辦公大樓1樓到19樓,用趣味闖關的方式一路登高,活動包含:環保標章辨認、環保順口溜、節能減碳小常識問答等,不但讓員工建立多走樓梯、減少電梯搭乘的觀念外,更從活動中增加小常識,把環保觀念深植心中,進一步落實培養低碳好習慣。

其實每個小小行動累積起來即可形成巨大影響,Canon舉行節能登高趣味活動,讓全體員工身體力行,在夏至這天爬樓梯上班,從登高的過程中,不僅推廣環保的觀念,也從行動中達到節能減碳的成果。不僅內部員工參與,包括同一棟辦公大樓其他公司的員工也紛紛自動響應爬樓梯,短短一個上午總計達成減碳成果629.6公斤(參考行政院環保署減碳計算公式),若以2016年夏天家庭平均單月用電量424公斤為例計算,員工一日減碳活動可省下超過一個月的家庭用電量。

隨著夏季用電量攀升,Canon更進一步訂定7月為低碳生活月,邀請企業員工與家人共襄盛舉,每人發給一本低碳護照小手冊,列出生活中的各項重要減碳方法,並提供環保省水閥、環保筷、環保袋等生活小物,以多種面向全面啟動環保綠行動,將環保觀念深植在員工心中,並養成從日常生活做環保的好習慣。

官方粉絲團  號召Canon粉絲一起節能愛地球

Canon在台灣官方粉絲團號召民眾,一起在生活中響應節能減碳,像是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省水、省電,多用環保袋、環保筷等。同時,Canon粉絲團並將不定期宣導環保節能的觀念與方法,一起積極做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