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na Networks進軍SDN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Lumina Networks進軍SDN市場

  • 吳冠儀台北

Lumina Networks收購Brocade公司SDN Controller產品系列相關資產後,投入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SDN)市場。除了由OpenDaylight支持的領先SDN Controller方案之外,Lumina也擁有一個專業的網路軟體工程師團隊和一些全球最大的服務供應商客戶。Lumina提供包括SDN Controller、應用與網路開發(NetDev)服務,扮演將開放軟體網路從實驗室帶入生產網路的觸媒角色。

轉移到以軟體為基礎的網路將可以大幅降低投資和營運成本,同時改變網路功能與客戶體驗。然而,從硬體轉移到軟體所涉及的複雜性,加上必須確保不被廠商套牢的此一關鍵條件,使得服務供應商難以將軟體網路從實驗室測試階段帶入生產環境。以原始碼為基礎的網路技術為此開啟了新的機會。

Lumina採用OpenDaylight作為其原始碼控制器,讓服務供應商能夠直接控制他們的SDN建置,同時保有彈性可以透過他們自選的廠商開發自己的方案,因此避免被廠商套牢。為確保與OpenDaylight程式碼基礎百分之百相容,Lumina也將其在SDN Controller方面的強化設計回饋貢獻給原始碼社群。

Lumina也提供網路開發服務(NetDev Services),協助企業轉移網路工程與營運團隊技術。Lumina的NetDev Services團隊採用靈活的方法與客戶聯合開發生產系統,涵蓋原型設計到加速概念驗證與測試階段。Lumina NetDev Services在方案開發上採用Lumina、原始碼工具或競爭產品,其方法學能夠協助客戶建立自行開發和管理新原始碼平台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