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NAS-based直播服務 直播同時備份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DForum0522

威聯通NAS-based直播服務 直播同時備份

威聯通首NAS-based直播服務DJ2 Live。
威聯通首NAS-based直播服務DJ2 Live。

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推出私有雲直播服務應用DJ2 Live,使用者可透過QNAP NAS進行4K影音直播,並直接將錄製的素材儲存到NAS中保存,可廣泛應用於商業會議、研討會、教育訓練或電競賽事直播等情境。DJ2 Live同時支援影音串流至公有雲平台,讓直播內容無遠弗屆,吸引更廣泛的觀眾群。

威聯通產品經理郭宸豪表示,隨著網路直播服務迅速發展,QNAP從私有雲的架構切入發展DJ2 Live服務,為企業組織和個人用戶提供一個安全的私有平台與觀眾分享訊息,可即時互動來提升參與度。錄製的影片素材還可同時備份於NAS多次使用,提升每場直播活動的效益。

DJ2 Live的運作模式是從來源端接收編檔軟體已編碼完成的影音檔案,再透過QNAP NAS將影片或錄音檔直播給觀眾。QNAP NAS更提供即時影音轉檔功能,可依據觀眾的網路頻寬調整至最適合觀看的解析度,提升串流品質。

更多進階功能包括:權限管理(Google OAuth)、SSL 安全連線,以及整合 CDN 服務讓遠端順暢播放。DJ2 Live另提供API(應用程式介面)允許第三方系統整合應用。

XSplit是QNAP直播生態鏈夥伴。SplitmediaLabs總裁Henrik Levring表示,非常高興能將QNAP DJ2 Live解決方案介紹給廣大的直播用戶及內容創作者。透過系統整合,期望讓個人用戶及企業組織不僅能在內部網路直播,更能串流直播至公有雲平台,同時將影像儲存至NAS中進行即時畫面編輯,享有運用更具彈性的直播集中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