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格參與智慧城市展 主推智慧居家建築情境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泓格參與智慧城市展 主推智慧居家建築情境

泓格科技將於智慧城市展依循智慧中控系統、智慧門禁、智慧居家、智慧能源管理,及智慧前端系統等五大項目進行展示。
泓格科技將於智慧城市展依循智慧中控系統、智慧門禁、智慧居家、智慧能源管理,及智慧前端系統等五大項目進行展示。

現已躍為智慧應用元件、解決方案與顧問服務等全方位供應商的泓格科技,宣布參加於2月21日至24日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舉辦的「2017智慧城市展」,將依循智慧中控系統、智慧門禁、智慧居家、智慧能源管理,及智慧前端系統等五大參展重點,透過不同的實務情境演繹,期使參觀者深刻感受感測器、智慧科技等元素聯袂產生的應用價值,並見證如何有效同步實踐節能、安全、簡單、方便、可靠等重大目標。

泓格行銷業務處暨計畫處副總經理鄭樹發表示,有別於過往偏向靜態的展示內容,該公司針對2017智慧城市展的展示設計,格外強調實務應用,將翼閘、門禁、停車管理、家電連動、環境感測等等元素佈置於展場,結合語音、警報、簡訊等多項技術,輔以智慧中控後台、智慧前端邏輯運算等關鍵樞紐,鋪陳為多個真切生動的場景展示。

舉例來說,當訪客持卡刷翼閘,不論卡片有效或無效,皆由門禁系統立即判斷並給予語音提示,即使有人礙於卡片權限而法順利入內,也能獲知原因,不致呆立閘門前而浪費時間;一旦卡片有效步入電梯,亦能持續發揮語音提示功能,比方說針對商辦環境向訪客顯示歡迎辭,或針對社區居家環境提醒掛號信領取、繳納管理費等重要訊息。

除此之外,舉凡門禁結合影像辨識功能發揮人員逗留、不明遺留物、夜間闖入等等偵測警示功能,整合發卡系統與車位導引的智慧停車場,藉由公共區域人流偵測連動照明、空調之節能控制,乃至藉由家電、燈光、窗簾、瓦斯遮斷閥等等元素產生各類型智慧居家情境控制腳本,都被納入泓格的參展場景,可謂亮點所在。

訴諸整體方案  顛覆BA/HA弱電工程格局

鄭樹發強調,建築業界多半將建築自動化(BA)、家庭自動化(HA)視為弱電系統,傳統的架構多藉由多套分散系統堆砌而成,導致物業管理單位須架設多組電腦與螢幕,徒增人力與物力耗費,欠缺整合管理成效,小型弱電系統商規模普遍不大、永續經營力道不足,可能導致諸多系統的後續維護陷於斷炊,無法對最終使用者產生過多實質效益。

泓格以工控自動化業界之姿挺進BA及HA領域,希冀憑藉工控品質的產品,加上貼近實際應用需求的服務設計,徹底扭轉傳統弱電工程格局,宣示BA及HA不再象徵簡單小系統,而是深具整體性、用戶負擔得起、且持續運用無虞的應用系統,這些由泓格孕育而成的應用系統,皆從前端感測器、控制模組等等關鍵元件,一路涵蓋至後端中控機制之完整結構,裨益最終使用者方便塑造諸如節能、安全門禁等智慧自動化控制情境,對系統整合商(SI)或經銷夥伴而言,亦提供了競逐商機的有力後盾。

鄭樹發指出,泓格歷經多次演進,現今角色定位,不僅是Remote I/O、PAC或IoT相關元件提供者,亦能根據智慧電力監控、智慧燈光、智慧辦公室、智慧停車場、智慧門禁系統等需求,推出各種解決方案,另可為SI或經銷商提供重要零組件的OEM/ODM客製化服務,以及涵蓋事前選型與整場規劃、事後故障排除暨維護之完整服務。

有鑑於HA與BA涉及的應用主題包羅萬象,泓格強調智慧化前端的應用,除能與後端中控系統相互連動,更能即時對現場環境狀況提供適當反應與處理。展望未來,泓格將鎖定行業差異化需求,例如:智慧連鎖餐廳、智慧店舖、智慧旅館乃至智慧醫療(譬如長照機構、月子中心)等等更多樣化領域,打造各種細緻方案。


商情專輯-2017智慧城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