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利盛微型元件自動化生產線 助攻搶國際訂單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元利盛微型元件自動化生產線 助攻搶國際訂單

MI500為自動化製程設備解決方案,有效縮短產品製程並提高良率。
MI500為自動化製程設備解決方案,有效縮短產品製程並提高良率。

自2007年蘋果第一代iPhone問世,大幅改變消費者對隨身電子的使用習慣,隨著智慧手機發展與時俱進,2017年各國際大廠都將推出同時配備指紋辨識與虹膜感測之旗艦型機種,在沒有標準化配備前提下,如何加速製程、降低量產成本及提高良率,是為取得市場先機的重要因素。

精密元件設備領導供應商元利盛,為協助製造廠商快速取得國際訂單,推出一系列模組化微型製程設備,如虹膜辨識模組、指紋辨識模組、車用LED頭燈模組、AR/VR的智慧眼鏡模組及手機鏡頭模組等微型組裝設備。

元利盛總經理溫健宗表示,快,是製造業唯一規則;降低成本與突破良率,更是大量供貨製程中的優先考量要素。以生物辨識製程設備為例,下列三要素,是快速獲得製造業者青睞的設備生產重點。

一、拆解製造組件流程

供料篩選、多軸傳動、高速取料、高精度置件、膠材介質、收料分類是組裝設備機台製程的六大步驟,依此架構再細分各機台運作的標準流程、製程速度及精度需求。透過每個細部拆解動作,即可完全掌握客戶個別製程規格需求。

二、應用共通模組簡化流程

開發更多組裝製程共通模組。如:高速多頭取置、各式閥體控制、UV固化、雷射測高、薄膜貼合、雷射焊接、撕膜、鎖附、熱壓、整列排序、外觀檢測及大數據管理等,以核心技術設計共通的關鍵模組,簡化研發設計人員的工作內容,有效縮短產品開發時間,同時兼顧標準化設計作業及客製化需求。

無人化自動組裝生產,是元利盛設計機台的主要核心理念。除硬體的運作穩定度及精度,更須兼顧軟體操作整合與分析功能。

元利盛同時擁有自動影像辨識與飛行取像等多項專利,有助打造優於人眼的辨識能力與演算法,在人力出走招募困難的環境中,有效降低製造業的人力成本,甚或因人為失誤導致的損失。

三、打造獨特服務團隊風格

元利盛總經理溫健宗進一步說明,高效的製程步驟僅是開發基礎,以人為本才是優化工作鏈之根本。因此元利盛反向操作,投入大量人力組成客戶服務團隊。

元利盛的客戶服務團隊由產品經理、營業及研發等組成,以研發人員提供即時協助,並常態性進行技術研討與修正著稱。在減短規格確認時間、提高機台開發正確率兩大前提下,協助製造業於兩個月內建置自動化生產線。當製造業有新產品規劃與提案需求時,研發人員會隨時待命提供即時協助,將服務關係提升至夥伴層次,以此發展長期合作關係。

元利盛的核心技術包含取置元件、點膠元件、傳送平台、影像處理、人機介面以及系統整合,具備機、電、光、軟、機器視覺等製程模組基本功,了解每一個機台動作背後的學問,正是設備業的精髓所在。

與其他設備業致力提高機器效能不同,元利盛以人為本,從瞭解每一設備應用及需求著手,協助製造業者進行製程研究,進而開發配套的對應設備。元利盛堅守最高開發理念:提供更好的加值服務、創造製程價值與共創雙贏。

欲知更多產品資訊,請上官網,或至LED TAIWAN攤位k0116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