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穿戴物聯主題館 創新加值多元聯網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litepoint

智慧穿戴物聯主題館 創新加值多元聯網應用

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資策會與TEEMA資通訊產業聯盟-智慧物聯開放平台小聯盟(開放平台小聯盟)合作,今(6)日於「第42屆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大展(TAITRONICS)」辦理「穿戴物聯智慧加值應用國際論壇」,針對穿戴物聯產業關鍵技術、應用及案例交流討論,藉此特頒發「新型態裝置開放平台創新應用開發甄選」優勝隊伍 ,企盼未來能夠落實此創新概念,讓智慧穿戴物聯展現更多元的應用。

同時由資策會產業推動與服務處設置的「智慧穿戴物聯主題館」亦於TAITRONICS同步展出,包含: INTEL、MICROCHIP、 NXP、智網聯盟—五達電通、新唐科技、世平集團、宏碁、國立勤益科大、明志科大、逢甲大學、亞迪電子、昌泰科醫、方向聯合、大寶科技、動物王國、動物雲網路科技、悅睿科技、以及WPI智慧穿戴物聯與NuBrick智慧生活物聯開放平台創新優勝團隊共同展出。

其中有不少生活有感的創意作品,例如由東海大學石志雄教授領軍團隊開發一套智慧太極拳學習輔助系統,結合智慧眼鏡穿戴裝置輔助使用者輕鬆學打太極,若動作有偏離可即時震動提醒,此外來自於腦機介面控制實作社的團隊則專為帕金森氏症患者使用的湯匙-「帕金森氏手」,可有效減緩患者舀食物的不便等應用。

而智慧洗衣機開發團隊則將物聯網應用於洗衣機中,研發出「洗衣結束自動通知系統」讓使用者能夠藉此掌握精確的晾衣時間;於主題館內做創新技術交流、智慧加值應用、產學開發合作等三大分區,企盼能夠成功促成相關產業的合作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出中以虛擬實境(VR)蛋椅體驗、專科手術輔助混合實鏡(MR)智慧眼鏡、極限運動智慧眼鏡等創新應用最為吸睛,吸引不少現場民眾親身體驗。此外,本展館更展示利用物聯網的技術結合寵物管理、休閒育樂、運動健康等加值應用,展現台灣資通訊廠商研發及實踐創新構想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