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茂車載元件測試解決方案 台北國際電子展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緯謙科技

致茂車載元件測試解決方案 台北國際電子展登場

  • 林稼弘台北

電池芯絕緣測試器Chroma 11210-K。
電池芯絕緣測試器Chroma 11210-K。

隨著電動車市場的蓬勃發展,車載元件的品質檢驗與測試也日益受到社會關注,致茂電子在本屆台北國際電子展(TAITRONICS 2016)中展出之車載元件測試解決方案,主要在電池芯、馬達定轉子與功率電感器三大類型元件的測試解決方案。

致茂電子專為未注液前電池芯的絕緣測試開發出電池芯絕緣測試器Chroma 11210-K。不同於一般市面上的測試設備,除了高速度、高精度的特性,搭載了局部放電偵測功能之後,還實現了高品質的測試,可有效防範常態測試流程中隱含的品質風險。

在馬達定轉子測試方面,致茂首創結合了耐壓測試與繞線脈衝測試功能之五合一繞線元件電氣安規分析儀Chroma 19036,俱有ACW/DCW/IR/DCR/IWT測試項目與多通道的設計並可外接擴增掃描通道盒(最大40通道), 另可與LCR錶Chroma 3252/3302結合使用,使其成為最貼近馬達定轉子應用需求的測試平台。

另外,致茂電子也提供針對功率電感完整的測試解決方案:高頻LCR錶Chroma 11050-30M的測試頻率(30MHz)能與雙頻功能相配合,除了測試功率電感的靜態參數,也藉由更敏銳的高頻特性篩選出隱性不良產品。

超低感量的繞線脈衝測試器Chroma 19301A利用元件自體諧振波形的衰減(阻尼)狀態,來比較良品與不良品之等效波形變化,進而分析產品的絕緣好壞以及劣化程度,讓耐壓測試的品質與分析再升一級;除了上述的單機測試設備外,電感測試包裝機Chroma 1870D-12與電感層間短路自動測試系統Chroma 1871為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為模擬功率電感器於工作狀態承載大電流的特性,電感測試包裝機Chroma 1870D-12還可搭配直流重疊測試系統Chroma 11300並同時保持高效率測試,達成零缺陷的品質檢驗水準。

2016台北國際電子展 (10月6至9日),致茂電子將於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1F(攤位號:J0618)展出多元的測試方案,我們將誠摯的邀請您一同體驗量測新趨勢,期待在此年度盛會中與您見面。 更多產品相關資訊請參閱致茂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