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nceTech:引領超低延遲無線連接的未來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LatenceTech:引領超低延遲無線連接的未來

  • 蕭怡恩台北訊

LatenceTech實時儀表板。LatenceTech
LatenceTech實時儀表板。LatenceTech

隨著無線技術的不斷演進,它已經無縫地融入我們日常生活的組成部分,但仍然存在著重大問題需要解決。連網速度的不一致、延遲,在視訊通話時可能只是一個困擾,但對新興應用程序可能會產生重大影響。

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需要即時且不間斷的數據流以實現最佳效率;自動駕駛車輛將需要在通訊時最小延遲以確保安全運行;遠程醫學手術絕對需要低延遲通訊,將人類的生命遠離危險。加拿大新創企業LatenceTech旨在通過新穎的分析軟體來滿足這一不斷成長的市場需求。

LatenceTech於2020年由電信產業資深人士Benoit Gendron創立,他曾在加拿大愛立信擔任銷售總監,位於新興的「智慧」無線通訊浪潮的前瞻。該新創企業專注於測量和分析延遲,已經開發了一個基於雲原生容器的主動監控解決方案,為移動營運商、電信供應商和各行各業提供了關於其網路品質和延遲度量的實時洞察。

Gendron在接受DIGITIMES的訪談中解釋道,「這些新的創新需要穩定的低延遲連接,介於五毫秒到二十五毫秒之間。如果變動太大,這就是我們測量的內容,那麼它們可能會出現影響營運成功的問題。Gendron及其團隊開發的解決方案有著廣泛的潛在用戶基礎。我們最初為移動營運商建立了軟體,但我們看到還有許多其他垂直產業,比如礦業和汽車遙測,需要這項技術。」

LatenceTech的核心產品是其雲原生主動監控解決方案。它旨在追蹤、預測和分析公共和私人5G網路的品質和延遲。該解決方案由三個基本組件組成,可以迅速定制以滿足特定的端到端網路和應用程序監控需求。

LatenceTech的創新在於其特定的主動監控工具,Gendron解釋說:「這是一種測量連接品質和效能的軟體,並將結果傳輸到分析平台。這讓實時24/7監控、預測、診斷和成本評估成為可能。這是一個基於容器的軟體代理,我們將其放置在5G調製解調器、物聯網設備或連接設備中。然後,我們通過主動監控來測量這些不同方面的延遲和網路的可靠性,這意味著我們生成或模擬連接的機器人、汽車等設備的連接特性。我們使用多個網路、IP和工業協議實時進行測量,旨在對位於網路另一端的目標執行,就好像它是連接的設備一樣,並不斷地接收有時間戳記的響應。我們的測量基於這些響應。這就是為什麼它被稱為主動監控。」

LatenceTech對超低延遲連接的關注來自這一認識,即許多新的創新服務和工業設備需要穩定的上限延遲連接以實現最佳效果。無論是遠程操作、遠程醫學還是自動化設備,安全性、安全性和業務連續性都依賴於連續追蹤延遲。LatenceTech基於軟體的主動監控和分析解決方案吸引了眾多市場,這些市場希望獲得有關無線連接的實時跟蹤、預測、診斷和優化洞察力。

Gendron進一步說道,「我們正在與瑞典製造商合作,例如,與一家名為Veoneer的公司合作。他們是汽車原始設備製造商供應商,為汽車原始設備製造商提供ADAS(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我們與他們和愛立信一起做了一個概念驗證,以收集和預測用作汽車自駕系統新輸入的蜂窩網路延遲,為實現完全自主性和連接的移動打下基礎。」

將AI納入以滿足客戶需求

LatenceTech的實時雲原生監控解決方案使用多個IP和工業協議提供寶貴的洞察力。平台的一個關鍵優勢在於其使用AI增強其營運效能。

Gendron解釋道,「我們使用AI,可以來凸顯異常;因此,我們可以在20毫秒內檢測到異常並向連接設備發送警報。這是AI的第一個應用。它可以評估並確定何為延遲異常和何不是延遲異常。第二個應用是預測。如今,我們可以預測未來90秒的網路延遲,並具有很高的信心。如果我們的預測超出了某些預設的連接設備或服務所需的閾值,我們可以立即發送警報,以幫助預防潛在問題或確保服務,例如自動汽車或協作機器人,保持安全。」

LatenceTech的產品的一個值得注意的方面是其介面友善和可修改的實時儀表板,可以可視化與低延遲水平、波動性、可靠性、帶寬等有關的連接度量。這使用戶能夠持續改進並有效地跟蹤服務水平協議承諾,如下所示:

超低延遲的好處貨幣化

LatenceTech對超低延遲的關注不僅僅體現在技術改進上;這家新創企業還開發了一種創新的商業模式,以獲利於工業界持續低延遲的5G連接性。這種新方法允許移動營運商推廣具有延遲保證的「高級5G」計畫,為他們提供競爭優勢,並有可能提高B2B市佔和營收。

測量和準確預測連接延遲的好處對於製造業內部人士來說並不陌生。Gendron和他的公司一直在尋找擴展和向潛在用戶展示其技術的機會,亞洲技術供應鏈內的人士正在開始注意到這一點。 Gendron進一步解釋,「在台灣,他們在機器人自動化製造方面非常先進,許多公司開始看到這個領域的優勢。我們已經與那裡的製造商建立了聯繫。在歐洲,我們得到了ABB和一些馬達和機器人製造商的興趣。」 移動營運商仍然是LatenceTech的另一個重要市場。

超低延遲連接的未來

展望未來,LatenceTech的願景仍然集中在無線連接的不斷發展上。這家新創企業繼續探索新的合作夥伴關係,以支持自動駕駛汽車和連接的工業設備等創新。通過利用基於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的方法,LatenceTech可以識別影響網路延遲的來源和因素,確保穩定且可靠的無線連接,以發揮低延遲5G網路的全部潛力。隨著新的創新和服務對超低延遲連接的需求不斷增加,LatenceTech堅定不移地致力於塑造未來的無線通訊景觀,推動進步並重新定義在無線通訊世界中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