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無塵室的可開啟igus拖鏈獲得ISO 1級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用於無塵室的可開啟igus拖鏈獲得ISO 1級認證

  • 吳冠儀台北

適合無塵室的最佳表現:e-skin無塵室專用拖鏈在弗勞恩霍夫測試中獲得ISO 1級認證。
適合無塵室的最佳表現:e-skin無塵室專用拖鏈在弗勞恩霍夫測試中獲得ISO 1級認證。

為了在無塵室中可靠的供應能量,igus易格斯開發出模組化和可開啟的e-skin無塵室專用拖鏈系列。拖鏈為設備供應資料、介質和能量,沒有多餘的顆粒污染空氣。弗勞恩霍夫IPA研究所也證明了這一點。

所有4種拖鏈類型(無論是否帶電纜)都在測試中取得令人良好的表現,並獲得了用於無塵室的ISO 1級弗勞恩霍夫測試設備證書。沒有無塵室,就無法生產藥品、微晶片、OLED、LCD或半導體。

即使是最小的污染也會導致損害,並最終破壞產品。因此,無塵室應採用耐磨的機器部件,這是至關重要的。對於無塵室機器和設備的製造公司,弗勞恩霍夫IPA研究所發放ISO等級認證,方便人們尋找適用於無塵室的部件。無塵室等級表示規定或批准數量的微生物或顆粒。

igus易格斯在弗勞恩霍夫IPA研究所中測試其帶電纜和不帶電纜的模組化且易於開啟的無塵室專用拖鏈系列,稱為「e-skin」。其中包括曾獲得弗勞恩霍夫清潔製造獎 「2018 年清潔獎!」的e-skin無塵室專用拖鏈。

柔軟型e-skin用於緊湊的安裝空間和短架空長度,扁平式e-skin用於極端扁平插入,具有封閉型和腔室可打開的型號。所有拖鏈均獲得了ISO 1級的弗勞恩霍夫測試設備證書,並具有一流的無塵室相容性。

在弗勞恩霍夫IPA研究所根據ISO14644-14進行的測試中,測試人員將4種igus拖鏈都安裝在測試台上,然後讓它們運動100多分鐘。隨後測試人員在3個不同的測量點檢測從塑膠拖鏈上剝離的顆粒。所有4種拖鏈均達到了ISO 1級要求,無論是否帶電纜。1級表示每立方公尺空氣中尺寸≥ 0.2微米的顆粒量不應超過兩個。

igus易格斯的所有e-skin無塵室專用拖鏈均由經過耐磨、高效能的工程塑膠製成。「經典」e-skin是封閉的波紋管,採用模組化結構,可以使用拉鍊系統輕鬆打開和填充。由於可以快速更換電纜,就能節省成本並最大程度地減少停機時間。

為了使e-skin適合在緊湊的空間中使用,它採用了一種柔軟材料。這樣,柔軟型e-skin可在短架空長度的小型安裝空間中使用。對於非常扁平的安裝空間和要求非常高的無塵室應用,igus提供了一種帶有腔室設計的解決方案:扁平式e-skin。

無塵室專用拖鏈有封閉型,以及帶有可單獨打開的腔室的型號。這是市場上獨一無二的創新產品。在需要保養的情況下,可以輕鬆地重新插入電纜而無需整條更換。這樣可以為用戶降低成本並改進技術。所有拖鏈都可以使用igus的chainflex耐彎曲電纜進行客製化。igus為其所有電纜提供36個月的獨特保固。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