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AMPA線上展 最新車用電子解決方案加速實現未來汽車願景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德州儀器AMPA線上展 最新車用電子解決方案加速實現未來汽車願景

  • 李佳玲台北

為協助台灣廠商搶攻全球車用市場商機,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的德州儀器(TI)(納斯達克股票代碼:TXN),在2021年同步參與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線上展攤,於4月7日至5月6日期間線上展示TI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及「混合動力、電動和動力總成系統」的領先技術。

TI於線上展的虛擬展廳,利用技術影片展示最新發表的產品與解決方案,包括業界首款車用GaN FET整合驅動器、新型Jacinto 7處理器平台、業界效能最高的無線BMS解決方案以及具備功能安全的ADAS與DLP技術等,為台灣汽車電子市場提供最完整且可靠的半導體解決方案。更多資訊,請點擊TI 線上展示攤位連結

台灣車用供應鏈潛力前景看好

車聯網、自動駕駛技術、共享、電動車等四大未來移動趨勢,早已改變傳統汽車產業結構,當前,不論是品牌廠商或中上游元件供應商,紛紛看中車用產業未來發展潛力,力求快速搶進市場。

而近年來,台灣在汽車產業的影響力與日俱增,主要受惠於台灣供應鏈具有價格競爭優勢,且在機電整合上兼具便利與完整的優點,深受市場信賴。

TI半導體行銷與應用嵌入式系統總監詹勳琪表示:「台灣車用電子供應鏈具有相當大的潛能,能夠為廣大的汽車市場提供良好的品質與彈性服務。TI期望藉由提供過去多年耕耘的專業技術,攜手在地車用電子廠商,共同滿足車用市場的各項需求,加速台灣汽車零組件產業聚落發展。」

未來汽車動力系統藍圖

在這一波未來移動趨勢中,為因應電動車與混合動力車的爆炸式需求增長,TI持續開發兼具成本效益的創新技術,優先鎖定電動車電池管理系統研發以提升電池效能及續航力,近期推出業界效能最高的無線BMS解決方案,具備首項經獨立評估的功能安全概念,可協助移除笨重、昂貴且維護需求高的佈線,同時提升電動車的可靠性和效率。

此外,TI更拓展高壓電源管理產品組合,推出車用650-V及600-V氮化鎵場效電晶體(GaN FET),整合驅動器、保護功能與主動式電源管理,可實現密度加倍、效率高達 99%、電磁尺寸縮小59%的電源設計。

駕駛輔助系統讓汽車安全再升級

另一方面,隨著汽車朝向更高自動化層級發展,軟硬體子系統變得越加複雜、系統失靈風險不斷上升,使得系統功能安全的設計挑戰更被市場高度重視。

TI新型Jacinto 7處理器系列,包括TDA4VM和DRA829V,具備晶片整合功能安全特性,讓客戶能輕鬆通過安全認證與縮短開發時程,也就是可幫助客戶實現ISO 26262道路車輛功能安全要求,甚至使其達到ASIL D的最高汽車安全完整性等級。

透過TI.com訂購經認證的產品組合

目前,TI提供約7,000種通過汽車認證的類比和嵌入式產品,符合嚴格的IATF、ISO和OHSAS等認證要求,即日起客戶可在TI.com上以新台幣(NTD)直接購買設計所需的 TI原廠庫存產品,享受簡化交貨、進口流程以及快速可靠的物流服務。

TI相信結合自身在半導體領域上的專業領先技術、多元設計資源與便捷採購服務,將能幫助台灣車用電子廠商更快地將電氣化、聯網且自動化的汽車推向市場。


商情專輯-2021智慧顯示與觸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