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產業科技新發售 內建Web Server新人機介面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松下產業科技新發售 內建Web Server新人機介面

  • 陳其璐台北

Panasonic松下產業科技新人機介面WH Series,業界唯一內建Web server功能,有別於其他品牌人機介面機種,是可將設備資訊情報實現「可視化」的次世代產品。

因應工業4.0需求, WH Series毋須建構伺服器和專用軟體,輕鬆建構與現有系統連結的系統擴充性,將設備資訊可視化引進的成本降至最低。另外可透過電腦或手機內建網路瀏覽器連線進行遠端確認,不必到現場也可能確認目前設備稼動情況,同時也可將設備運作資訊和日報月報等資料報告,直接輸出為PDF報告格式,有助減少現場的抄寫作業。

在主要功能方面,WH Series支援市場上各品牌的PLC通訊協定且毋須專用程式,經由乙太網路最多可以連接8種不同的通訊協定(進階機種),除了當成閘道的人機介面之外,也支援上層資訊系統如OPC UA、MQTT、SQL2等協定,並可連接至MES、SCADA、各種雲端平台並將設備資料運用至分析、解析上。

透過新人機介面WH Series所搭配的免費編輯軟體xAscender Studio,直覺利用拖曳介面工具集,輕鬆製作出顯示畫面,加上特有強大的模擬功能,不需要在實際設備上操作,可以大幅縮短開發以及程式除錯時間。

在特殊認證方面,具備符合FDA CFR Part 11所需基本功能,支援食品、醫藥品、生醫業界所要求的使用者管理與稽核軌跡紀錄的可追朔性、發行數位憑證(x.509)等需求。

同時也符合ISO27002、IEC62443-2-4、NIST Cyber security、Framework 1.0等網路安全性相關國際規格及準則。目前在美國已有食品及醫療用品應用導入實績案件,以WH系列人機進行OEE設備綜合效率、生産資料、用水及用電量的能源消耗等資料進行蒐集與監控,藉以提升設備效率。

松下產業科技將於2021年12/15-18台北國際自動化展展出,屆時歡迎蒞臨南港展覽館1館四樓M820觀賞此人機介面展示。


商情專輯-2021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