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扁平e-skin flat無塵室拖鏈獲得無塵室1級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三層扁平e-skin flat無塵室拖鏈獲得無塵室1級認證

  • 吳冠儀台北

扁平無塵室拖鏈e-skin flat因其三層結構以及70毫米的緊湊彎曲半徑而獲得了弗勞恩霍夫研究所的最高無塵室等級認證。igus GmbH
扁平無塵室拖鏈e-skin flat因其三層結構以及70毫米的緊湊彎曲半徑而獲得了弗勞恩霍夫研究所的最高無塵室等級認證。igus GmbH

若想在無塵室中安全地引導電線電纜和軟管,就必須使用低發塵的拖鏈。igus開發出e-skin flat扁平無塵室拖鏈 ,基於模組化設計,可經濟高效地替代扁平電纜。弗勞恩霍夫無塵室的測試證明,不論是單層,還是三層的即裝即用拖鏈系統均滿足嚴格低發塵要求,符合ISO 1級標準。

世界各地製造LED、微晶片和半導體的無塵室特點是空間小且高潔淨度。為了在緊湊的安裝空間中,安全地引導電線電纜,igus開發出e-skin flat扁平無塵室拖鏈。電線電纜和軟管可以快速安裝到扁平腔室中,並在停機期間快速進行更換。

igus使用特殊的高效能工程塑膠,在整個開發過程中,皆在內部無塵實驗室中接受全面測試。扁平無塵室拖鏈e-skin flat,自2019年推出以來,其單層結構始終符合1級無塵室標準。該發明還贏得2021 REINER!獎評審的青睞。

igus GmbH無塵室技術產業經理Peter Mattonet表示,由於e-skin flat扁平無塵室拖鏈很少只安裝一層,通常是三層,igus希望能夠達到最高的無塵室等級。因此,弗勞恩霍夫研究所IPA測試e-skin flat扁平無塵室拖鏈,該系統具有三層結構,每層有4個腔室,包括支撐拖鏈、電線電纜和軟管。

運行過程中,測試人員檢查了3個關鍵要素的粒子排放。在測試中,這獲得ISO 14644-1標準ISO 1級認證且彎曲半徑為70毫米的無塵室拖鏈。Mattonet表示:扁平e-skin flat無塵室拖鏈作為低發塵、緊湊的無塵室供能系統,可節省空間並降低成本。

e-skin flat扁平無塵室拖鏈可根據應用進行配置。每層最多可以包含6個腔室。三層結構中的最下層支撐拖鏈,確保拖鏈的穩定性。igus還開發了專門用於e-skin flat扁平無塵室拖鏈的CFCLEAN系列。電纜芯線可以為馬達、控制、匯流排和乙太網傳輸能量和信號。客戶可提出需求並獲得經認證且即裝即用的完整無塵室解決方案。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21 SEMIC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