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捷以AMR為核心為半導體大廠提出自動化設備最佳整合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DForum0515

綠捷以AMR為核心為半導體大廠提出自動化設備最佳整合方案

  • 陳其璐桃園

2022台北國際自動化展,綠捷將展示「AMR與E-rack智慧傳送整合方案」及新產品「重載潛入式AMR」,歡迎至南港展覽館一館4樓L729攤位。綠捷
2022台北國際自動化展,綠捷將展示「AMR與E-rack智慧傳送整合方案」及新產品「重載潛入式AMR」,歡迎至南港展覽館一館4樓L729攤位。綠捷

高精度及高穩定度的自主移動機器人AMR

相較於無人搬運車AGV,無軌導航自主移動機器人AMR(Autonomous Mobile Robot)最大優勢在於不需地面貼磁帶或QR code等做導引,可更彈性對應搬運環境變動,綠捷AMR透過SLAM即時地圖建構與精確定位(定位精度達+/-1cm、+/-1deg),演算生成最佳搬運路徑,省去人工規劃路線時間,快速且精準地與機台對接,搭配全向輪運動控制、自動無線充電等高效能規格,為客戶實現24小時不間斷的無人關燈工廠。

AMR與智慧工廠物聯網深度融合

智慧工廠涵蓋多種資訊系統,生產機台將製程狀態傳到工廠的製造管理系統(MES),物流倉儲內各種物料進出資訊傳到倉儲管理系統(WMS),因此穿梭在工廠中承擔智慧搬運的AMR不只要與生產機台、倉儲設備等對接,也要透過軟體系統來執行搬運派令。綠捷AMR智慧系統串接工廠物聯網,電子倉儲等週邊設備,達到產線全自動化;綠捷AMR系統的即時資訊管理看板,在智慧工廠中協助監測設備、MES派令、AMR電池健康度等,在提升設備稼動率、製程改善上扮演關鍵角色。

以半導體製程傳送領先優勢再跨入半導體特殊自動化設備

綠捷AMR撘載協作式Robot可客製化夾取FOUP、cassette、tray盤等,全球首創在封測廠進行Tray盤隨機層數夾取與傳送。2019年起被指標半導體大廠導入升級製程傳送效率,目前已成為半導體業AMR傳送領先廠商,持續擴大應用於不同的無塵室場域,綠捷也以汽車生產工程技術經驗為指標大廠開發特殊自動化傳送設備,可靠度與研發能力獲得大廠信賴。

與專業設備廠商策略合作大幅提升服務能量

綠捷是中華汽車100%投資的子公司,以造車技術延伸至AMR/AGV,可依照客戶需求調整載重、尺寸、導航方式等規格,並與專業設備廠商合作改造換模機、落紗機等特殊運載具,將傳送技術與各類設備完美結合,成為各產業多元移動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