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Talker提供客製化語文學習環境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緯謙科技

AmazingTalker提供客製化語文學習環境

  • 黃達人台北

AmazingTalker團隊,前排從左至右分別為:共同創辦人兼技術長王信凱、創辦人兼執行長趙捷平、共同創辦人兼營運長徐靖婷。
AmazingTalker團隊,前排從左至右分別為:共同創辦人兼技術長王信凱、創辦人兼執行長趙捷平、共同創辦人兼營運長徐靖婷。

如果想要學習其他國家語言,你會想到:一般坊間語文補習班,線上學習課程?還是,想要來一場一對一,並提供適合你個人需求的客製化語言學習課程與環境?曾至日本想要一圓自身打職業拳擊賽夢想的趙捷平,從日本回台灣後,因為自己的語言學習需求與興趣,並發現台灣外語學習環境的市場成長性,因此成立AmazingTalker,不僅是要建構一個具備客製化外語學習及練習場域,更想要改變語言教學與學習生態。

在台灣傳統教育體制中,外語的學習,讓多數人會背單字,所以,寫與讀的能力多具備一定水準,但一遇到需要:聽與說的環境,多數人就會面臨強大的恐懼與壓力。但因為自身興趣、生活或是工作需求等因素,台灣在外語學習一直是一個很大的市場,重點在於如何提供適切的服務與機制,才能在這市場中找到最大的發揮空間。

趙捷平表示,經過10年的市場教育,台灣語言學習人口中,約有10?20%的人知道並使用線上語文學習,這也表示另外80%的學習人口是一個相當值得開發的市場。

AmazingTalker也透過分析發現,相對於大型補習班的課程購買,會在網路上找尋外語學習課程的人多半具備有較強的語言學習動機。因此,除加強學生在線上語言學習的體驗深度外,更重要的是要掌握學習者的動機,提供適時、客製化的課程與服務,才能強化學生、老師與平台之間的黏著度。

線上有16種語言教學  使用人超過6千

在AmazingTalker建構過程中,趙捷平與團隊在平台、技術以及行銷方式的建構,花費相當多的精力進行研究與開發。除經營好自身平台與內容,AmazingTalker相當重視行銷分析,透過目標族群的行為、關鍵字設定等研究,進而建構屬於AmazingTalker的流量,並找到大量的老師與學生。

而且藉由這平台上的演算法(Algorithm),不僅可以讓想學習語言的人找到適合的老師,各語言教學老師也可以在此平台上發揮自身的專長,進而讓老師與學生增加對AmazingTalker的信賴,並讓這個媒合平台具備高成長性。而且這樣的行銷觀念與技術架構,也可以讓AmazingTalker從台灣走向國際市場,但卻不會必須大幅增加營運成本。

經過半年多的努力,AmazingTalker目前已經可以提供16種語言教學服務、228位老師,並有超過6,500位使用者。趙捷平表示,AmazingTalker不僅可以提供一對一客製化教學,更可以提供因特定需求的短期語言學習服務。例如AmazingTalker學習人口中就可以發現不少原本已經具備不錯的外語能力者,是因為需要臨時性的語文演講、創業募資Pitch或是參與國際會議等需求,因而上線找老師進行在語言表達上的短期授課、調整與指導。

也因為適時、適性的客製化學習環境與特性,AmazingTalker學生超過55%會再次購買語文學習課程,每一位學生的平均課程重購次數也達3.1次。

下一階段將跨入馬來西亞與日本

因為AmazingTalker已經證實團隊以及服務、產品的價值,所以,AmazingTalker在2016年11月已經獲得第一筆Angel的創業資金。目前計劃在2017年底前,另外找創投(VC)進行第2次募資。趙捷平表示,這半年來,AmazingTalker已經學習到如何規模化的能力,下一階段會將市場由台灣跨入全世界。

由於馬來西亞人口約3,000萬人口,雖是多言語系國家,但國語和英語在馬來西亞是具備共同溝通的語言特性,加上網路環境以及對Google使用習慣和台灣有高度雷同性,所以在經營成本以及溝通成本上相對較低。

在這些考量下,馬來西亞將是AmazingTalker國際布局的第一個目標市場。因此,AmazingTalker也正加強對馬來西亞網路使用習慣、關鍵字使用等行為加強分析與演練,要做到一進入馬來西亞市場就讓AmazingTalker佔有語言學習查詢的1st page。

另外,考量日本的人口數與平均消費水準分別是台灣的5倍、3倍,內部語言學習市場規模預估有台灣12倍大,加上至2020年東京奧運舉辦期間,將帶動日本對於外語學習市場的快速成長,因此,日本將會是AmazingTalker跨入的第二個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