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運算注入雲端及邊緣伺服器 勤誠助攻智慧交通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AI運算注入雲端及邊緣伺服器 勤誠助攻智慧交通應用

  • 周建勳台北

勤誠以強大的硬體技術支援,提供散熱好、經測試驗證、完整機電整合之AI推理伺服器機箱。勤誠
勤誠以強大的硬體技術支援,提供散熱好、經測試驗證、完整機電整合之AI推理伺服器機箱。勤誠

5G具備高頻寬、低延遲、大量連結等特性,邊緣運算、5G與AI的結合,將在智慧城市發揮數位化的最大效用,亦成為未來伺服器市場成長的驅動力之一。

在智慧交通應用架構中,「雲端運算」就相當於大腦,處理相對複雜的進程;而「邊緣運算」就相當於神經末梢,在數據生成的地方,直接進行即時性的運算處理並採取適當行動。將AI運算注入雲端及邊緣,是整體智慧城市及智慧交通的發展方向,亦即實現從端到雲的AI智能應用。

AI結合邊緣運算  開啟智慧交通應用升級

智慧交通的邊緣運算,是將即時的交通資訊,經5G網路傳送至邊緣運算伺服器進行初步判讀,將資料標準化並進一步分析與處理。邊緣運算伺服器亦可進行AI推演,將交通資訊存儲、過濾、處理,利用邊緣計算能力實時監測反饋,實現交通智能管控。

勤誠推出最多可搭載4張GPU或FPGA加速卡的3U邊緣運算伺服器機箱RM352系列,有助於提高邊緣AI推理及機器學習的效能。邊緣運算伺服器機箱亦提供FIO(前端I/O)和RIO(後端I/O)連接機制,易於維護與管理亦可滿足不同情境的應用需求。

由於許多邊緣運算設備需建置於有限的空間中,因此勤誠以450mm超短機箱設計來滿足邊緣運算的部署需求,將高性能運算、充足的存儲配置和網路套件整合在短深度之小尺寸機箱內,以便靈活應用於邊緣運算設備部署。

雲端伺服器搭載AI運算  進行智慧交通大數據分析

在智慧交通領域的資料處理過程中,當AI邊緣運算設備需提升辨識與判斷的準確度時,則可將取得資料回傳雲端伺服器進行深度學習。雲端伺服器極度重視運算效能,使用GPU/GPGPU的伺服器能滿足大數據時代下AI深度學習需求,尤其視覺影像辨識在車流辨識,或智慧交通數據分析應用。

勤誠打造SR113直立可轉機架式4U伺服器機箱,專屬AI推理和深度學習GPGPU伺服器機箱,最多可支援5張GPGPU卡,AI推理伺服器可利用高效運算來滿足大規模的推理需求,並通過預先訓練的深度學習模型來分析數據資料。

維持高效運算性能,機箱散熱機制是雲端伺服器穩定性關鍵,為了提升散熱功能,該伺服器機箱除了預裝的4個風扇外,於後側亦可針對CPU散熱加裝2個風扇,以及針對GPU卡散熱加裝2個外掛風扇。勤誠以強大的硬體技術支援,提供散熱好、經測試驗證、完整機電整合之AI推理伺服器機箱。

從邊緣到雲端 硬體效能提升加速AI落地

邊緣運算並不會取代雲端運算,事實上,邊緣運算是雲端運算的補充。目前二者相互配合的趨勢越來越明顯,尤其是人工智慧的導入。邊緣智能、高效能運算,將是落實AI應用的最後一哩路,勤誠亦積極投入邊緣運算伺服器及AI伺服器機箱的研發,近期更在RM238及RM245的2U儲存伺服器機箱系列中,推出可加裝1張GPU運算卡的伺服器機箱產品,滿足客戶從端到雲的應用需求,協助客戶將AI落實在智慧交通以及各式智慧城市應用上。

隨著5G、AI與邊緣運算科技再一次翻轉產業,勤誠持續開發AI與邊緣運算伺服器機箱產品,並以「有容」的高相容性設計概念,實現多平台主機板及GPU卡的支援,協助系統整合商依企業用戶需求選擇不同的主機板,除了提供OTS標準品給白牌伺服器廠商、系統整合商及通路夥伴外,更針對不同客戶需求設計出客製化伺服器解決方案,與合作夥伴共同開發新產品,以多年累積的研發與生產經驗,發展出多元服務模式滿足客戶需求,與客戶共同迎接5G、AIoT時代的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