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Taiwan兩大亮點:智慧座艙、Micro LED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AI Fine Tunning-ASUS

Touch Taiwan兩大亮點:智慧座艙、Micro LED

  • 郭靜蓉台北

2023年Touch Taiwan展覽將於4月19~21日登場。李建樑攝
2023年Touch Taiwan展覽將於4月19~21日登場。李建樑攝

2023年Touch Taiwan系列展將於4月19~21日登場,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TDUA)理事長暨友達總經理柯富仁指出,智慧座艙與Micro LED將是2023年展會最主要的兩大亮點。

柯富仁說,在國境開放與國際商旅加速的情況下,預估2023年的Touch Taiwan會有接近3萬人前來參觀,可把台灣顯示器產業近年來的進展呈現給國際客戶,尤其台灣的Micro LED將在2023年進入量產階段,從穿戴式裝置到大型電視牆、透明顯示螢幕以及車用顯示器等,都會出現Micro LED技術,可望看到產業鏈上下游加速走向Micro LED量產化與產品化的進展。

此外,2023年的Touch Taiwan展覽,還有很大的應用面會聚焦在智慧座艙車用顯示方面,主因是電動車趨勢強勁,車廠在座艙體驗上會要求省電、高亮以及視覺體驗等,搭配5G通訊帶來的快速連結,將使得座艙的螢幕不只數量變多、互動性增加、尺寸變大而已,還會有觸控與觸感的結合,這是過去台灣面板產業鏈投入與耕耘非常多的地方,也將成為展會的另一個亮點。

TDUA副理事長同時也是群創總經理楊柱祥則表示,台灣顯示器產業結合產官學研創造生態圈,同時也在場域端結合國際客戶,目前台灣LCD、LED與設備廠商,正結合起來在做整合式創新,主要是植基於台灣產業基礎並放眼國際。

他認為,Micro LED、智慧座艙整合起來的新應用,再搭配數位化潮流,現在正是好時機,加上淨零碳排趨勢,有望帶動整體產業鏈正向發展。

TDUA表示,2023年的Touch Taiwan集結台灣共10個國家、295家廠商、使用862個攤位,從智慧顯示、智慧製造、先進設備、新創學研、工業材料到淨零碳排&新能源等六大主題,提供涵蓋智慧顯示創新技術、多元化應用、解決方案及互動式體驗服務。

2023年展覽以「Connection跨域共創,連接未來」為主軸,從顯示器出發鏈結到上中下游整個供應鏈及應用端,希望與廠商及跨域夥伴們一同打造合作生態系,估計2023年展場內將有超過300件新的跨領域解決方案,包括智慧醫療、零售、育樂、移動到智慧製造等。

2023年智慧顯示主題專區將會有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大秀最新應用與新技術,另外,也會有元太、康寧(Corning)、默克(Merck)、業成、明基材料、科磊(KLA),以及首度參展的ViewSonic及緯創資通等廠商帶來最新產品。

至於Micro LED/Mini LED主題專區將有富采集團領軍旗下公司晶元光電、隆達電子、晶成半導體、元豐新科技及葳天科技共同展出,其他參展商還包括錼創、漢民、聚積、東捷、錸寶、台灣信越、晶彩、東麗工程(Toray Engineering)、庫力索法(Kulicke & Soffa;K&S)、先進太平洋、斯託克、Coherent、Aledia等。


責任編輯:陳至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