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紙生態圈齊聚一堂 京東方、聯發科都來了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電子紙生態圈齊聚一堂 京東方、聯發科都來了

  • 郭靜蓉台北

元太科技積極經營電子紙生態圈。李建樑攝
元太科技積極經營電子紙生態圈。李建樑攝

電子紙大廠元太科技積極經營生態圈,從無到有建立IC設計、模組、系統整合乃至應用開發等,同時,加入電子紙產業聯盟的企業陣容也已超過150家,元太將在Touch Taiwan 2023展覽中,攜手25家電子紙生態圈業者亮相,包括京東方、聯發科等都囊括其中。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建構完整電子紙生態圈,是元太拓展業務、擴大電子紙應用產品的重要營運策略之一,期許隨著電子紙產業市場的擴大,所有生態圈夥伴能與元太一起穩健成長,同時也透過持續精進的低碳電子紙技術與系統,提供市場更多節能的電子紙產品。

本次Touch Taiwan展會,元太將攜手上中下游生態圈業者,展出低碳永續電子紙解決方案,以IC設計夥伴來說,包括天鈺科技、奇景光電、晶宏科技、晶門科技、瑞昱半導體、聯合聚晶、聯詠科技、聯發科技等8家業者齊聚亮相,將分別展示適用於電子貨架標籤、電子書閱讀器的電子紙IC解決方案,以更低耗電的IC設計驅動高效率的能源管理。

在Oxide TFT背板方面,夏普(Sharp)將與元太合作展示獨家的IGZO背板技術,運用於製造電子書閱讀器、電子紙筆記本的電子紙模組中。元太表示,IGZO背板應用在電子紙顯示器上,可打造出更高的解析度、更快的翻頁速度,以及更省電的電子閱讀器。

為了擴大電子紙模組製造供應,元太積極與模組夥伴結盟,藉此供應客戶全系列各式尺寸的彩色電子紙模組,可應用於電子貨架標籤、廣告牌或大尺寸看板等。這次參與展覽的模組業者包括有京東方、東方科脈、奇新光電、清越科技(維信諾)、群創光電、興泰科技(合力泰)、聯積電子、墨方光電(帝晶)等,將分別展出旗下各尺寸彩色電子紙模組系列產品。

在智慧零售系統方面,來自全球各地的電子貨架標籤系統整合商將現身在本次展會中,包括漢朔、Pricer、振曜、SES-Imagotag、SoluM等,將展示最新的彩色電子紙標籤系統。

冠捷則預計展示全新系統,包括28吋及25.3吋E Ink Gallery Plus彩色電子紙看板系統、7.3吋E Ink Gallery Palette促銷看板,以及10.3吋 E Ink Kaleido 3彩色電子紙筆記本等。

在數位手寫解決方案上,Wacom將以「意到筆隨」為主題,展示其數位手寫解決方案,運用電子紙筆記本和數位手寫筆結合在閱讀、思考或分享的使用情境,展演在不同的電子紙筆記本產品中。

另外,來自瑞典的Exeger擁有太陽能發電材料技術,可將各種形式的光能轉化為電能。Exeger將展示運用新型軟性太陽能技術Powerfoyle,將戶外自然光或室內環境光轉化為再生能源,其技術應用於電子紙筆記本外蓋上,可供應電子紙筆記本的續航電力。

 

責任編輯:陳至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