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瞻科技發表超高速工業用CFast卡 突破傳統IDE介面速度 傳輸提升3倍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緯謙科技

宇瞻科技發表超高速工業用CFast卡 突破傳統IDE介面速度 傳輸提升3倍

為了滿足嵌入式系統客戶對速度日益增加的需求,全球記憶體模組領導廠商宇瞻科技(Apacer)嶄新推出支援SATA (Serial ATA) II高速傳輸模式的工業等級CFast記憶卡;以每秒達120MB的讀取速度,突破工業級客戶使用CF卡所面臨到的速度限制,比現行一般工規CF卡快上3倍,大幅提升檔案傳輸效能,成為通訊、監控、醫療、軍用等應用最佳儲存方案選擇之一。

宇瞻科技此款新推出的CFast卡是依照CFA協會V1.0規範所設計,使用7pin SATA訊號並搭配17pin的電源及預留特別功能,讓讀取及寫入的速度顯著增加,最快每秒可達120/110 Mbyte,解決傳統CF卡因採用IDE為介面傳輸而造成讀寫速度無法符合期待的問題。因使用具工業等級、高穩定度的SLC顆粒,此CFast卡擁有耐極高低溫(-40°C至85°C)的嚴苛特性,儲存容量由1GB~16GB可供客戶自由選擇,可完全滿足嵌入式系統客戶對高容量與高搜尋效率的雙重需求。

宇瞻超高速工業用CFast卡。

宇瞻超高速工業用CFast卡。

在產品可靠度上,此款固態硬碟產品擁有28-bit ECC錯誤偵錯功能,可有效降低頻繁讀取可能衍生的資料錯誤,能同時避免資料在寫入時遇到忽然斷電而造成資料遺失的風險,強化資料的正確性與完整性;另外,為延長CFast卡的使用壽命,內置的Wear-leveling平均抹寫技術功能,可免除特定儲存區塊因存取過度而造成故障,以延長產品的生命週期。

在資料安全性上,Apacer CFast卡採用的Secure erase指令可確實執行清除使用者儲存區塊內的資料,有效避免被他人竊取後重複利用資料的機會;此外,加上支援S.M.A.R.T.自我監測分析報告技術,使用者能了解CFast記憶卡的健康狀態,可預先做好資料備份,免除使用者對固態硬碟使用上的擔憂。值得一提的是,此新一代CFast卡支援Windows 7的TRIM指令,可在產品使用壽命期限內增強CFast卡的執行效能與運作。

宇瞻科技不斷創新且堅持生產最高品質的產品,所有產品皆歷經嚴峻溫度、震動及衝擊的可靠度測試外,更在量產後仍持續進行不間斷ORT(on-going reliability testing)測試,以確保產品之高度可靠性。目前工業用CFast記憶卡可開始提供客戶樣品評估測試。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