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攜佐臻搶攻醫療元宇宙 整合高階醫療影像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litepoint

西柏攜佐臻搶攻醫療元宇宙 整合高階醫療影像

  • 侯冠宇台北

CYP將攜手生態系夥伴佐臻與品臻聯合系統合作開發各式創新的技術,如物聯網與元宇宙等應用,結合CYP的影像技術,整合於各場域可應用的完整解決方案,布局智慧醫療市場,共創價值。CYP
CYP將攜手生態系夥伴佐臻與品臻聯合系統合作開發各式創新的技術,如物聯網與元宇宙等應用,結合CYP的影像技術,整合於各場域可應用的完整解決方案,布局智慧醫療市場,共創價值。CYP

CYP(西柏科技)與生態系夥伴佐臻(Jorjin)及品臻聯合系統(Peergiant)日前參加台灣光電展(OPTO Taiwan),以取得Intel認證的醫療嵌入式產品,以及佐臻AR智慧眼鏡,展現領先的高度醫療影像整合能力,針對智慧手術室、醫療訓練中心等項目,展示其應用解決方案。

近年來高階醫學影像高度發展及數位化,提升了醫學診斷的正確率以及便利性,促使全球醫療界得以快速交流手術技術與方法,除了傳統CT與MRI的2D影像, 3D影像醫學也漸漸走入醫事醫療重要性參考的一環,佐臻的AR智慧眼鏡與CYP在此次展示當中便展出3D模式(Side by Side)的顯示,讓醫事使用者更能輕易且清楚的審視醫療影像所表達的要癥,加速術式改善與增進手術效率,亦使整合高階醫學影像以及醫療院所資訊的需求大幅提升。

透過CYP醫療嵌入式產品能達到無損且同步處理多影像輸入源的切換、擷取、錄製與合併等功能,亦支援醫療顯示器進行多種影像顯示分割介面切換,以及系統化的串流整合,即時呈現高解析度、無失真的手術過程影像,輔以術前診斷影像及病人生命徵象(Vital signs)等資訊。

外科醫師更可於手術過程中配戴佐臻的AR智慧眼鏡,同步分享手術高畫質畫面,呈現外科醫師的視野跟動作,將開刀過程錄影下來及時串流會診,提高手術流程的整體效率,亦能透過影音的紀錄,縮短場域限制,以第一人稱視角與醫療遠程、後台互動,進行醫事溝通,有助於加速推動遠距醫療及教學應用,促進數位醫療整合與轉型。

未來,CYP將攜手生態系夥伴佐臻與品臻聯合系統合作開發各式創新的技術,如物聯網與元宇宙等應用,結合CYP的影像技術,整合於各場域可應用的完整解決方案,布局智慧醫療市場,共創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