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豪致力於智動化設備產學交流 培育優秀人才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均豪致力於智動化設備產學交流 培育優秀人才

  • 謝欣佑台北

主辦單位、評審委員和得獎團隊合影留念。
主辦單位、評審委員和得獎團隊合影留念。

第七屆全國大專院校智動化設備創作獎,已於8月2日在均豪中科廠進行決審暨頒獎典禮,來自各大專院校20隊優秀晉級隊伍,展示在智慧自動化領域的競賽作品,輔以簡報內容,進行決賽。

經過評審討論後,由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謝宏麟教授領軍的團隊以「雙自由度雙繞射雷射光學尺」專題作品獲得本屆競賽第一名,得獎隊伍獲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許茂新副局長親自頒獎表揚。第二名同樣來自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由徐繼聖教授帶領的團隊以「智慧型即時視覺系統」專題,利用AI技術,具即時物件分類及車牌辨識功能,可運用於無人車和自動駕駛。

第三名由朝陽科技大學廖珗洲教授帶領的「高速鐵罐瑕疵自動光學檢測系統」團隊和國立中央大學潘敏俊教授、陳錦松教授帶領的「臨床非接觸式植牙穩固度檢測儀」團隊並列。

佳作獎項分別由國立中央大學潘俊敏教授、游釧銘教授帶領的「俯臥式乳房光學斷層掃描造影設備」團隊和高苑科技大學謝金原教授帶領的「水產養殖智動化資訊系統」團隊奪得。

主辦單位均豪精密工業董事長葉勝發表示,智慧自動化和工業4.0是現今技術趨勢,很高興能藉由主辦此項賽事,協助大專青年投入智慧製造領域,未來也會持續推動這項競賽,希望各大專院校能繼續給予支持,踴躍參與。均豪亦會盡力促進產學交流,持續為國家培育優秀的智慧製造人才及設計能量,提升產業競爭力。

此次競賽獎項共計前3名及佳作6名,各得獎隊伍除可獲得獎金、獎牌及證書,並同時獲均豪精密於「2017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展覽期間贊助攤位展示研究成果,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指導並進行產學交流。


議題精選-2017自動化/機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