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ritsu攜手聯發科雙頻連接實現高資料傳輸速率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Anritsu攜手聯發科雙頻連接實現高資料傳輸速率

  • 孫昌華台北

業界首創Anritsu安立知MT8000A搭配聯發科技M80 5G 數據晶片,雙頻連接能力實現超過7Gbps下行鏈路傳輸速率,持續引導全球5G行動裝置實現更早發展以及更快的上市時程。
業界首創Anritsu安立知MT8000A搭配聯發科技M80 5G 數據晶片,雙頻連接能力實現超過7Gbps下行鏈路傳輸速率,持續引導全球5G行動裝置實現更早發展以及更快的上市時程。

Anritsu安立知很榮幸地宣布其無線通訊綜合測試儀MT8000A採用支援FR1+FR2頻率範圍的雙頻連接(Dual Connectivity;DC)技術與5G獨立(Standalone;SA)模式的256QAM調變,搭配聯發科技(MediaTek)最新的M80 5G數據晶片,成功實現了超過7 Gbps的下行鏈路(Downlink;DL)傳輸速率。

這項業界首創的成就展現了Anritsu安立知致力於為新興5G服務的開發與推廣,並經由與聯發科技的合作,共同驗證先進的5G技術功能。

聯發科技和Anritsu安立知持續致力於開發與測試FR1和FR2的技術與功能。隨著基於FR1+FR2 DC及256QAM的資料傳輸速率不斷提高,使得這一技術組合成為其持續合作關係中的最新成就之一。

FR1+FR2 DC結合了FR1和FR2技術,將具有不同頻率範圍的小型基地台進行分組後傳輸數據,進而提高每個用戶的資料傳輸速率;256QAM調變技術採用先進的射頻(RF) 及訊號處理技術,藉由在單個符號中傳送8位元數據,以支援更快的通訊速度。

提高資料的傳輸速率一直是促成多種行動服務的關鍵因素,FR1+FR2 DC技術與256QAM的結合實現了支援超過7Gbps的DL傳輸速度,象徵著未來5G服務成長之重要里程碑。Anritsu安立知與聯發科技的合作,未來將繼續在領先的5G通訊技術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系統暨合作夥伴關係總經理潘志新(JS Pan)表示:「Anritsu 安立知強大的測試平台,有助於證明聯發科技M80 5G數據晶片的技術領先能力。我們與Anritsu安立知持續的合作夥伴關係,將引導全球5G行動裝置實現更早發展以及更快的上市時程。」

為了取得這項聯合測試的結果,Anritsu安立知測試與測量總裁Takeshi Shima表示:「藉由提供我們先進的測試解決方案,Anritsu安立知很榮幸能夠協助聯發科技開發其市場領先的5G產品。我們期望延續與聯發科技的未來合作夥伴關係,共同為先進的5G發展開路,透過新的無線技術,致力於打造快樂且豐富多采的全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