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級SSD的高級斷電保護:Swissbit推出powersafe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工業級SSD的高級斷電保護:Swissbit推出powersafe

  • 李佳玲台北

在突然斷電的情況下有效防止資料遺失(Power Loss Protection;PLP;斷電保護)是工業級SSD一項重要且都應配置的安全功能。因此,所有Swissbit儲存解決方案將經過最佳化的PLP技術作為標準配置,藉此防止使用者資料遺失並確保裝置和韌體的完整性。

為了在關鍵任務應用中實現更優異的保護,Swissbit開發了「powersafe」功能,它具有更高的PLP保護能力,在資料從主機傳輸到控制器(動態資料)和從DRAM傳輸到NAND(快取資料)時都能保護資料。採用此項新功能的高可靠性長生命週期 SSD能實現業界領先的PLP保護能力。「powersafe」功能現已作為Swissbit的部分SSD系列的選購功能提供。

「powersafe」功能成功的秘訣在於巧妙地將韌體功能和硬體功能相結合。而能在SSD運轉時儲存能量的高可靠性鉭電容是這一切的基礎。在突然斷電的情況下,鉭電容儲存的電量將用於將動態資料和DRAM快取中的資料安全地寫入到NAND快閃記憶體陣列中。韌體中的智慧電源管理功能,可確保電源電壓在到達臨界閾值時中斷與主機的連接,並連接到經過穩壓的電容電壓上。這能為SSD提供足夠的電量來安全地執行寫入命令和清空快取資料。

「斷電會導致資料永久性損壞,因此代價高昂。特別是在通常會讓固態硬碟運轉超過十年的工業環境中,而我們現在能夠通過『powersafe』提供極為先進的PLP功能,」Swissbit儲存解決方案總經理Roger Griesemer表示,「特別是對絕不能出現資料遺失的關鍵任務應用,而我們已將SSD的可靠性提高到一個全新等級。」

驗證:遠高於平均水準

為了開發「powersafe」,Swissbit進行了大量測試,很多測試要求遠遠超過業界標準。在10,000次僅在斷電時執行寫入過程的測試迴圈中,Swissbit有效確保了極高的可重複性和可靠性。此外,在測試週期之間僅有很短的閒置時間,這對設計帶來了更大的壓力,但這樣同時能確保「powersafe」有能力在最嚴苛的工作條件下正常工作。

配置powersafe功能的SATA III SSD X-75現已可供訂購

針對某些SSD產品系列,Swissbit會將「powersafe」作為選購功能提供,並會在產品名稱中加註尾碼P。首先推出的是2.5吋和M.2尺寸規格的X-75產品系列,該系列已可提供增強PLP保護選項。該系列採用了SATA III介面的3D NAND TLC SSD。其支援工業級寬溫範圍,並提供極高的耐用性和可靠性,容量範圍介於30GB到1,920 GB。

此外,Swissbit還將在2022年第三季度推出全新的「powersafe」版本的N-30 PCIe SSD系列。N-30m2P(TLC)具有240 GB至4 TB的容量,以及對應的pSLC版本 N-36m2P。關於產品詳細,邀請您立即下載「powersafe」白皮書了解,還有機會獲得摩斯漢堡電子兌換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