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磨且免上油 適用於食品、動態運行和耐化學的新型igus圓棒材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耐磨且免上油 適用於食品、動態運行和耐化學的新型igus圓棒材

  • 吳冠儀台北

igus將其廣泛的iglidur圓棒材系列擴大至少四種材料;其中兩種用於食品領域:耐熱材料iglidur AC500與彈性材料A250。極為耐磨的材料iglidur H3和耐磨且耐用材料 iglidur E完善了產品系列。現在可以為各種應用提供銑削和車削免上油和免保養的原型和特殊部件。

為了生產與食品接觸的特殊軸襯套、滾輪和其他滑動元件,igus開發iglidur AC500。適用於食品業且符合FDA標準的耐高溫材料,可承受高達250°C的極端溫度。因此,由AC500製成的部件適用於烘焙生產線的滑動元件等領域。當AC500製成的乾式軸承在不鏽鋼心軸上旋轉時,每公里的磨損只有0.16微米,在igus內部測試實驗室的測試也證明了這一點。此外,這種材料具有極高的耐化學性,因此它能承受食品工業中常見的清潔劑。在這種情況下不需要額外潤滑。這是一個雙重優勢,減少了保養工作和污染的風險。

新型iglidur A250圓棒材也適用於食品和包裝產業。它們還適用於生產所謂的輸送滾輪,用於輸送帶的偏轉。由於低摩擦、免上油的乾式運行,該材料減少了所需的驅動力和輸送帶的能耗。此外,該材料的高負載能力也令人印象深刻。iglidur A250的設計使其可用於食品和包裝產業的高速輸送帶。與AC500一樣,A250也獲得了與食品直接接觸的認可。該材料符合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和歐盟法規10/2011的衛生準則。

H3是一種可用於製造耐介質部件的材料,也被添加到iglidur圓棒材產品系列中。iglidur H3主要是為接觸侵蝕性介質和幫浦中應用而開發的,例如燃料幫浦。由於其耐用性和低吸濕性以及長使用壽命,這種材料在這些極端應用中能夠可靠地運作。

第四種新材料是iglidur E。除此之外,它還被用來製造滑動軸承,與鋁軸一起降低振動。幫助精進了機器和設備的精確和平穩運動。這種材料在紡織業、包裝業、印刷業和自動販賣機的直線擺動運動中也表現出優異的耐磨效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