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推出用於新一代伺服器、儲存和通訊系統的I3C Hub智慧型切換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瑞薩推出用於新一代伺服器、儲存和通訊系統的I3C Hub智慧型切換器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推出針對新一代伺服器主機板和其他基礎設施設備的I3C Hub智慧型切換器RG3MxxB12系列。新的晶片大大提高擴展性和可靠性,同時降低高效能系統設計的複雜度。針對多個發送控制器(如CPU和基板管理控制器(BMC))的I3C網路層,能夠藉由提高訊號完整性和減少電容負載來支援全速存取大型網路中的目標,亦透過I/O準位轉換和協定轉譯來支援混合I2C/SMBus和I3C的異質網路設計。

MIPI I3C匯流排是一種可擴展的控制匯流排介面,用於連接周邊和處理器或其他管理控制器,具有高效能、改進的可靠性、極低的功耗和低電磁干擾等優點。這些優點帶來了新的系統功能,如先進遙測、故障恢復、旁帶安全、元件認證和更快的啟動時間等。

目前的系統設計通常使用傳統的I2C協定和簡單的場效應電晶體切換器來連接主板上的發送控制器和目標元件。這種方法無法提升至I3C的速度,將限制系統管理的功能。瑞薩新的I3C Hub智慧型切換器可以最大速度將兩個發送控制器埠擴充至四個、八個或更多目標埠,並具有完整的協定偵測和相容。新的瑞薩產品系列也提供I3C和I2C元件之間的無縫轉換,可在網路層上實現舊元件隨插即用的相容性。I3C Hub智慧型切換器是瑞薩和英特爾團隊從概念、規範定義和其他矽前密切合作的結果。矽後也會繼續合作,包括軟體開發以及元件和系統級驗證。

瑞薩基礎設施混合信號部副總裁Rami Sethi表示,瑞薩是I3C集線器和擴展器用於DDR5 DIMM市場的先驅,一直認為這項技術在整個平台上有巨大潛力。很高興與英特爾合作,透過推出新的I3C Hub智慧型切換器來實現這一願景。這些元件使我們的客戶和合作夥伴能夠為機架內的每個子系統帶來先進的平台管理功能。

英特爾副總裁兼平台硬體工程部總經理Vik Tymchenko表示,很高興瑞薩與英特爾在為MIPI I3C基本應用的延展使用情境定義基本電路解決方案方面開展了強有力的合作。像I3C Hub智慧型交換器這樣的產品有助於解決資料中心硬體中MIPI I3C介面在應用上的限制。使用I3C切換器,可以增加I3C網路支援的能力和元件數量。

瑞薩是高效能運算周邊元件的全球領導者。新的I3C Hub智慧型切換器進一步完整了瑞薩的解決方案,例如DDR5 I3C擴展器、暫存時脈驅動器、電源管理IC、串列存在檢測集線器、溫度感測器和資料緩衝器。